Mayday麥帶先生
Mayday麥帶先生

嗨,歡迎來到我的天馬行空,我是「Mayday」也可以叫我「麥帶先生」,目前是經營部落格、網站設計、小編寫手,還有分享生活/旅行/食物的一些紀錄,歡迎您一起同和我觀賞~ https://imayday.co

一篇文章在三個平台放送,為何Likecoin累積的慢?個人對於Liker心得與見解 讚賞公民 Likecoin #第18天收入6,111

Likecoin心得

話說在2/1紀錄Liker的好處,只要看今天是幾號就代表我記錄了幾天

不過老實說,Likecoin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好拿,怎麼說呢?

其實我一篇文章會放在三個平台上

按理說一篇文章在三個平台放送,照理說讓我的創作曝光會提高許多,但為什麼Likecoin還是一開始累積的快呢?

以下三個地方我埋了Liker讚賞公民

1.麥帶先生個人網站

2.Matter

3.Medium

自省了一番,在這幾天的操作下,整理出幾點我認為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1.平台差異

Medium

相比三個平台Matter和Medium是最好累積的Likecoin的地方,但 Medium 對華人較沒那麼友善,觀察了一段時間都是英文文章。加上我的創作都是中文,自然搜索度與關注就會減少

####不過這裡我想問各位,是我個人的關係嗎>_< 因為看前輩的文章說大咖的中文寫手都在上面,台灣的知識性文章很多,是我的設定有問題嗎?我怎麼看都是英文 Orz

麥帶先生個人網站

而個人網站看似每篇文章下都會出現Likecoin按鈕,應該很好累積呀!但其實不然,因為你要點Liker讚之前你必須要先註冊且登入再回到文章底下點讚,這麼多的步驟誰會做呢?尤其是在這年頭只要多一個步驟,轉化率就會更低的時代

Matter

其實算起來,Matter是最好累積的Likecoin的地方,因為會到這地方的人,幾乎都有兩個共同點:一是已經Liker會員二是同為創作者,所以早就經歷註冊的動作,且Liker互享支持的概念我想有慢慢植入人們淺意識中,只要有自己喜歡的文章,點個幾下讚也是對創作者的支持

2.個人創作文且非主流

其實我並沒有很認真地去寫一篇屬於「自己的創作文」 ,絕大多數在網路上的工作者都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

除了在個人網站上有放分享工具類的文章可能有幫助,主要我在Matter、Medium大多都是放以前無名寫的一些屁孩文(雖然我認為不是每篇都是拉Q_Q)

而我發現通常會在Matter首頁上出現的幾乎都是「時事」、「談論Matter」、「讚賞公民」等文章,像我的早期的創作文其實本就是非主流,沒人看也是必然的

3.拜碼頭

台灣有個不成文的一句話:不管你到哪裡都要先拜個碼頭XD

當你一頭摘進這平台,洋洋灑灑、霹靂啪啦放了一堆文章,就算你寫得很好,結果呢?沒人認識你呀!你是誰啊!

這時就要和其他創作者互動、留言、甚至關聯他的作品,彼此追蹤認識,自然就會有更多人看你的文章

4.跟上時事

這陣子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武漢肺炎」,幾乎每天都在搜尋榜上,尤其在Matter更為嚴重。只要你寫了這主題文章,很有可以就出現在首頁上。不過這就是個人的問題了,對於武漢肺炎我個人真心沒甚麼好講,只希望一切都能平安、大家都健健康康就好了。另一方面,雖然我每天看電視,我也沒這方面的專業知識阿QQ

5.先甜後苦的商業操作

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嗎?怎麼現在累積Likecoin沒有一開始快呢?

當初會選擇加入Liker讚賞公民是因為註冊了就有優惠活動、再加上剛好有一天趕上留言就送的活動,而且邀請朋友又送你Likecoin

種種優惠下,讓我一開始嘗盡了甜頭,後續當這些活動都沒有了之後,就是考驗真正的開始

仔細想想,這有沒有很像現在的手遊模式呢?

結論

初列了以上幾點吧,當然個人風格可能也有影響,不過這太主觀就不放在內了,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持續在三個平台上發文

Why ?

就三點而已:

增加曝光度、增加網站外鏈SEO、有緣就拿個Likecoin

簡單明瞭吧!

之後我也會持續創作文章,且也想好下一篇的主題了,不過在此之前,就先讓我記錄Likecoin的變化吧!

對了,忘了放圖,補上2/18的紀錄 Likecoin 6111

※麥帶先生創立了一個已分享為主的小編粉絲團,要獲得最新消息,請點「小編不私藏」加入唷!

※ 若您喜歡Mayday麥帶先生的文章,在麻煩請幫我按五下Liker,請給我的創作一個鼓勵唷!

如果你也想要加入Liker,可以點以下連結加入:https://liker.land/civic?from=aajksh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