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麥帶先生
Mayday麥帶先生

嗨,歡迎來到我的天馬行空,我是「Mayday」也可以叫我「麥帶先生」,目前是經營部落格、網站設計、小編寫手,還有分享生活/旅行/食物的一些紀錄,歡迎您一起同和我觀賞~ https://imayday.co

DesignCap 免費線上設計| 讓線上平面設計更容易

前言

先前有介紹過「三款線上免費設計必備 Canva、Fotor、Crello」這三款的使用差別(如果還沒看可以點前面連結查看)

這次在 DesignCap 的邀請下,有榮幸能體驗 DesignCap 同樣也是免費線上設計網站,但有些不同於先前的介紹的 Canva、Fotor、Crello …因為 DesignCap 在我試用過後,發現這是一款“目前版本”更專注於設計簡報、報表、資訊卡的網站。以下就讓麥帶先生來說說試用心得吧~

DesignCap 介紹

如果您跟我一樣還沒聽過DesignCap,但也許你聽過或者用過 Fotojet 這款免費線上設計網站,而 DesignCap 的母公司就是 Fotojet 。之所以會獨立出 DesignCap ,根據團隊的說法是為了使圖形設計簡單而不是普通,並為滿足用戶的設計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換言之就是要讓「平面設計變得更簡單」

▲ 使平面設計更加容易
▲ 功能訴求

重點介紹

1.免註冊設計 & 註冊會員

其實 DesisnCap 註冊方式也很簡單,不管是Email & Facebok帳號 & Google帳號都能快速註冊,相當方便。但即使你是第一次使用,其實不用註冊也可以進行設計。這點我認為對於初次想瞭解這軟件的朋友,是很棒的一點。不過登陸會員也是有好處的、像是「雲端儲存」就是很重要的一點。

2.直覺的分類 & 「模板 (範本) 」

其實先前介紹的線上設計軟件都有做分類。但個人喜歡的是 DesisnCap 在首頁就有很清楚排列,你可以快速選擇你想要做的設計

▲ 很清楚的排列

而當您點選了範本,更是直接將現有的範本列出來給你,讓你快速參考並套用

▲ 中文逐漸翻譯中,但可以透過Chrome瀏覽器快速轉中文

不過 DesisnCap 中文還在逐漸翻譯中,所以就算當你登陸時是中文,到了範本就會變成英文,不過這點不用擔心,只要你是 Chrome 瀏覽器,只要在空白地方按下滑鼠右鍵在選擇「翻譯成中文(繁體)」,這些範本就會變成中文囉

※或是在首頁的最下方,也能選擇繁體中文

▲ 中文逐漸翻譯中,但可以透過Chrome瀏覽器快速轉中文

3.設計的學習 Learn

這點在我認為是 DesisnCap 最棒的優點之一

在首頁點選學習,巧妙了利用 DesisnCap 內建模板教你如何設計海報,裡面有一些專家給的建議和提示,讓你在設計中不僅有方向,也能明白其中的奧秘。在學習我印象最深的是還教你色彩學,教你應用在何處效果更為彰顯。

不過當你點入學習後,你首先會跟我一樣錯愕,怎麼都是英文,不過請放心,如果你跟我一樣破英文,就善用 Chrome 打開繁體中文來翻譯吧!

▲ 色彩學營銷內容

4.分享設計 & 編輯

你可以分享你的設計成果給你的朋友看或是一同編輯;免登陸就能編輯的功能,就算你的朋友沒有 DesisnCap 帳號,照樣也是能幫忙編輯的,不過有些付費會員的功能會無法使用

5.大量的icons & 照片

DesisnCap 本身就有大量的icons & 照片,一樣有區分免費與付費會員的,只要右上角有綠色鑽石,就是僅限付費會員用

6.優秀的圖表功能

在開頭有提到 DesignCap 是款很好的線上報表編輯功能,而對於報表的呈現自然少不了圖表

▲ 圖表的呈現
▲ 圖表的呈現 以上方直線表為例,一點入就出現類似Excel直覺化界面,你可以任一的輸入資料,也可以點右上角的「進口( 導入 )」,可以將已做好XLS、XLSX、CSV 直接導入,接著再到設置來做最後排版

以上方直線表為例,一點入就出現類似Excel直覺化界面,你可以任一的輸入資料,也可以點右上角的「進口( 導入 )」,可以將已做好XLS、XLSX、CSV 直接導入,接著再到設置來做最後排版

▲ 可將電腦的XLS、XLSX、CSV…等表直接導入
▲ 且在左方能快速選擇你要圖表類型

7.模組化版型

這功能是能快速插入已經設計好的模組,不管是流程圖、介紹、社群圖示,都能一鍵插入

不過這功能個人認為更偏向於簡報、資訊卡使用

8.雲端儲存

這點讓之前介紹過的線上設計軟體一樣,同樣都能將您的設計儲存在雲端,就算在不同電腦,只要登錄帳號就能繼續設計

9.快速的漸層背景 & 漸層元素

這是試用幾款線上設計網站下來,較少見的功能,你可以將你的背景或是元素加上你想要的漸層色。而不用另外再上傳漸層色的背景或元素

※ 有關於漸層的選擇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Webgradients漸層背景

10.免費/付費會員

DesignCap 跟大多數的線上編輯網站一樣,採取的是免費&付費會員並行制度。如果成為付費會員,能使用網站內所有模板、照片、icon,同時也能匯出高解析度的PNG、PDF。設計和上傳的圖片數量也會增加

實際使用心得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以 Canva 的經驗下去使用 DesignCap ,您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第一模板並沒有想像的多,第二則是元素與字體也是沒Canva的多,第三是目前還沒有手機APP可以編輯。不過儘管範本、元素、字型目前還不多,但還是能看見團隊一些細膩的小細節;

像是特地為繁體中文設定一個分類,免於搜尋困擾。且在文字的預設的版面個人認為有別出心裁做漂亮的設計!還有下載圖片時能再次選擇尺寸大小,儘管你做的尺寸是940 x 788 PX。在下載時能選擇到 3760 x 3152 PX (XL);且JPG、PNG、PDF等格式都能下載,所以印刷成小型海報不成問題~

而且在文章的標題與開頭就有提到,在”目前版本”試用過後 DesignCap 對我來說更像專精於簡報或資訊卡的製作

圖表多樣化的選擇、像Excel的介面、導入CSV、XLS資料等功能,就讓人很期待日後新版本的變化

▲ 簡報的範本
▲ 像EXCEL的介面

至於一直強調的資訊卡,個人是認為有很漂亮的版型、清楚明瞭的設計,都可以自由的做修改與設計

▲ 豐富的資訊卡內容

網站連結: DesignCap

總結

就總結來說 DesignCap 目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像是雲端自動備份、ALT 快速複製、鎖定圖層,這些功能目前版本實測下來還沒有。相對於其他線上圖片設計軟體來說這些已經是基本的功能,導致 DesignCap 在功能上略顯不足。但對於像我一樣沒美工底子的或一般使用者、甚至是要做報表的單位來說,要製作一個簡單Facebook貼文、簡報、報表…等 DesignCap 表現的倒是綽綽有餘!

最後放上麥帶先生用 DesignCap 做的作品,這些都是用原本的預設範本來做,只有換背景圖、改繁體字型和文字描述最後加上LOGO 就簡單製作完成了

※麥帶先生創立了一個已分享為主的小編粉絲團,要獲得最新消息,請點「小編不私藏」加入唷! https://www.facebook.com/imaydayco

※ 若您喜歡Mayday麥帶先生的文章,在麻煩請幫我按五下Liker,請給我的創作一個鼓勵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