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麥帶先生
Mayday麥帶先生

嗨,歡迎來到我的天馬行空,我是「Mayday」也可以叫我「麥帶先生」,目前是經營部落格、網站設計、小編寫手,還有分享生活/旅行/食物的一些紀錄,歡迎您一起同和我觀賞~ https://imayday.co

【高雄/鹽埕】藏身在鹽埕街中鍋燒意麵 | 喜洋洋鍋燒麵 | 份量飽足 | 高雄必吃隱藏美食 | 美食部落客也推薦的美味

前言

這次麥帶先生經由朋友的推薦,來到高雄最老美食地圖之一:鹽埕區。說到鹽埕區,不得不提這裡有高雄最早的發展歷史,在早期打狗港口還在熱絡時,這裡宛如現在的漢神巨蛋

所以來到歷史如此悠久的地方,我們要來找就連當地人都推薦的美食:「喜洋洋鍋燒麵」

喜洋洋鍋燒麵是隱身在鹽埕街小巷中又經營八年的老店,距離鹽埔捷運站不到10分鐘走路就能抵達,至於「喜洋洋鍋燒麵」的麥帶先生吃完的感覺如何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關於喜洋洋鍋燒麵

已經在鹽埕區飄香八年的鍋燒老店,在吃完後有跟老闆小聊一下,當初會開這間店是為了讓客人吃到烹調的新鮮食材

還有利用大骨熬煮數小時且湯頭鮮甜的鍋燒系列(招牌),其湯頭鮮甜味真的好喝到翻天!

後來也問了老闆為何要叫「喜洋洋」,老闆很趣味地說:因為我的名子有洋字,而且聽起來又很喜氣!

哈,真的有老闆的一番個性

店內設備

紅色喜氣大背板

老闆真的是想要營造喜氣的氣氛,一入店門口就有鮮紅色喜洋洋

座位擺設

店內的桌椅其實非常充足,其實仔細算算店內的座位也有10桌,麥帶先生是中午約12點去的,不到1點馬上高朋滿座

畢竟在地人都搶吃這間,晚一點沒位子就只能外帶

兒童座椅

店家為了小孩很貼心了擺設了兒童座椅,如果有帶小朋友的來這裡就沒問題

飲料&餐具

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開水和無糖麥茶,這一般不是在牛排店才容易看到的嗎?也太貼心了!

另一邊則是餐具自取唷!

看電視配吃飯

哈,只要好到對著電視的位置,就可以邊吃邊看電視啦!個人覺得也算貼心,至少不會無聊

Foodpanda & UberEats

「喜洋洋鍋燒麵」是有Foodpanda & UberEats外送的唷,若你無法到現場品嚐美食,那就多用外送平台吧!

支持Line Pay & 台灣Pay

老闆是很跟得上時代的人,Line Pay和台灣Pay都有支援,十分的方便呢!

菜單介紹

種類非常多樣,而且清楚:炒飯、湯類、鍋燒麵、小蔡、蓋飯類、單點累、燴飯類

※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是不吃牛的,紅燒系列都是用牛肉湯汁唷!

這次我是和妹妹巧雯一起來,她點了「鍋燒意麵+泡菜」、而我吃的是「雞肉蓋飯+泡菜」,另外還單點了「烤味增魚」

「烤味增魚」聽說是必點的招牌菜之一,稍後會在介紹唷

開始上菜

等待美食的過程總是漫長,但喜洋洋鍋燒麵倒是很有經驗的迅速端出了他們的料理

第一道:鍋燒意麵+泡菜

是的,你沒看錯。一碗80元鍋燒麵居然有四隻蝦子,還有滿滿豐富的火鍋料

湯頭一喝下去馬上能感受到大骨熬出多時的鮮甜,而且其味蘊在嘴中環繞,可能是老闆的用心,這湯頭鮮美到不行!

讓我多喝了幾口妹妹的湯

第二道:雞肉蓋飯+泡菜

不過我的也不甘示弱,一道滿滿的雞肉蓋飯香味撲鼻而來,雞肉一口咬下去鮮嫩多姿,不老也不柴

而飯的份量絕對足夠一個「成年男生」吃飽。而加點而來的泡菜,剛好又能增進你的食慾,於是一口吃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不過,還有一道小菜沒來呢!

第三道:烤味增魚

烤味增魚老闆也不是隨便選的魚,而是利用魷魚的肉,下去醃製在煎烤而成

吃起來口感極佳,入口即化,而且魚肉和醃製的醬搭配得天衣無縫,這道真的是必點!!!!

事後我有問老闆為何是選擇魷魚,他說:「魷魚雖然成本高,但吃得起來的口感很棒,所以才選用魷魚」

另外黃色的是地瓜密,吃起來也是軟綿綿,有獨特的味道

三道菜大合拍

人多到客滿

吃到一半的時候,店內人越來越多了

真的生意非常的好

交通導覽

會說她是隱身在小巷中的美食,是有原因的!因為它就靜靜躲在鹽埕街內,如果你是從大路口經過絕對不會看見這間美味的老店

捷運:其實到「喜洋洋鍋燒麵」非常快速,尤其是搭高雄橘線捷運到「鹽埕埔站2號出口」往大勇路方向走,看到鹽埕街(第一銀行)右邊進去直走就看見了

騎車:可以從五福路往駁二開,開到大勇路左轉,第一條巷口看到鹽埕街(第一銀行)右轉,就會看到「喜洋洋鍋燒麵」了

開車:附近有路邊停車場,當然也可以路邊停車。而麥當勞斜對面也有公用停車場唷,也走路不用10分鐘

總結:

這是間絕對會讓您一來再來的美食店家,連跟我同行很挑嘴的妹妹都說鍋燒麵的湯頭真的好好喝哦!

這間如果開在大寮它會天天光顧~

其實鹽埕區的美食真的數不光也數不清,但如果今天的你想要來碗鍋燒麵或蓋飯,我推薦給您「喜洋洋鍋燒麵」!

這是值得再次光顧的好店,尤其鍋燒麵的湯頭「熬到入味,鮮嫩無比」,強烈建議一定要來點招牌鍋燒麵

店家資訊

喜洋洋鍋燒麵

臉書專頁:喜洋洋鍋燒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74號

營業時間:AM10:30~PM8:00,禮拜日公休

電話:(07)532-6668

Original link: Mayday 麥帶先生.小編工具.好用工具、好吃美食、旅遊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