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麥帶先生
Mayday麥帶先生

嗨,歡迎來到我的天馬行空,我是「Mayday」也可以叫我「麥帶先生」,目前是經營部落格、網站設計、小編寫手,還有分享生活/旅行/食物的一些紀錄,歡迎您一起同和我觀賞~ https://imayday.co

【台中/北屯】台中美食推薦 | 吉品鐵板燒 | 鐵板燒推薦 | 自備停車場 | 好吃平價菜吃到飽又兼顧品質的美食

前言

這次麥帶先生又從高雄出差到台中谷關囉,這次回程的時候朋友特地推薦我一定要在北屯有一間一定要必吃的鐵板燒「吉品鐵板燒」

聽說不只是肉質新鮮,內用附贈的湯頭也並非一般常見的「清湯」,還有多種飲品可以無限喝?

這就吸引麥帶先生的注意了

於是我們返回高雄途中從谷關到新社,再開下來往東山路,「吉品鐵板燒」就在74快速道路附近,離我們往國三南下的距離非常近

先說結果,「吉品鐵板燒」是我和夥伴出乎意料的好吃…就讓麥帶先生開始娓娓道來吧!

關於吉品鐵板燒(台中北屯軍功店)

這間店在北屯區軍功路一段路上,而對面有「大台中五金百貨」,所以標示非常明顯 (不怕找不到)

而且事後了解才知道,這間是總公司旗下的直營門市;也就是說:總公司對於食材、衛生品質上是更為要求的

這間店目前也開了一年多,算是新店

進門的時候,你不會感到雜亂或髒亂的感覺。座位擺得井然有序,人與人之間的座位空格也不會太狹小

接下來讓我們先介紹環境吧~

環境介紹

店外環境

個人覺得有個斑馬線指引你到裡面,這點蠻有藝術感的(哈)

免費專屬停車場

這是讓我最驚喜的地方,一般在路上看見的鐵板燒店都是路邊停車,甚至要走到附近的收費停車場才能停車

但「吉品鐵板燒北屯軍功店」居然有專屬的免費停車場

可以看見停車場的空間其實並不小,停10幾台汽車絕對是沒問題

不過如果是細心的你可能會發現,只有入口有警告標語,並沒有人管理,如果非食用客進來怎麼辦呢?

後來我有問資深的店員,他說:「假日時段會有專屬的停車管理員在進行車輛管理,所以非食用客是真的會酌收費用唷!」

所以假日來吃也不用擔心沒位子!

就算真的沒有位置,麥帶先生也幫你想好了,附近還有兩個停車場唷

門口立牌

就提醒你不管汽機車,只要來本店用餐,通通免費停車,超級貼心的 :)

消毒酒精

值得讚賞的是防疫做得非常到位,在門口的右邊有自動噴灑消毒酒精,在防疫期間記得要多多用酒精消毒唷~

Foodpanda & UberEats 外送平台

假如你不能來現場內用,也可用現在最主流外送平台來外送唷

店內環境

U型座位設計

可以看見店內的非常寬廣,每個座位都有一定的間隔,並不會顯得擁擠。

有一點動線概念的就會知道「U型設計」和「開放式廚房」會讓店員行動更能自由行動,進而達到能好的上餐效率 (奇怪我怎麼在講解這個XD)

座位等候區

從這一長排的座位等候區就知道在用餐尖峰時段,來店人數想必是大排長龍

足夠的兒童座椅

店內我看了至少有4、5張以上的兒童座椅,所以爸爸媽媽們帶小朋友來,不用擔心小朋友沒位置坐

大型時鐘牆

其實這沒甚麼好秀的,只是單純要自拍,哈哈!

安全證明

投保證明書、NAIF證明、FDA證明、吉品證明、五星級商家,感謝狀等

廁所 Toilet

一進門直接就是廁所指引,接著再走一小段距離才會到廁所,所以即使你是坐在最邊緣,也不可能會聞到廁所飄來的「味」~

飲料&備品區

在這裡除了有飲料、水、紅茶、還有杯子、筷子湯匙,都可以在這裡取用

冰沙機

這居然是冰沙,一般鐵板燒店哪會提供這個,我連喝了好幾杯酸梅冰沙,哈哈

碗筷杯區

這裡就統一擺放杯子、外帶盒、碗筷以及牙籤等

啾都馬帶!如果你問我衛生紙在哪呢?其實只要往你後面的牆上一看就看見囉!

紅茶


雞骨高湯

來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朋友必推薦的原因「雞骨高湯」

你在一般鐵板燒店根本喝不到像樣的湯,大多都是紫菜湯、清湯、菜頭湯、而且菜都是少的可憐

但我在這裡居然喝到的是爽口鮮美的「雞骨高湯」,還帶肉呢!

後來我有問店員怎麼會選用雞骨高湯,他們說是:「為了給客戶與一般鐵板燒店不同的感受,每天至少都會熬一小時以上來煮湯,所以湯喝起來非常甜美爽口」

菜單介紹

牆面菜單

手寫菜單

滿滿的菜單,多到眼花撩亂,不過如果你和麥帶先生有選擇障礙症,建議推薦「單人A餐」、「單人B餐」、「單人C餐」吧 XD

夥伴點了:「單人A餐」菲力牛排、蟳肉;而我是點了「單人B餐」雞肉、花枝肉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香煎鱈魚、鐵板豆腐

※ 單人套餐除了主餐選擇不同外,一律都有附上飯、蛋、青菜;青菜如果可以吃不夠還可以免費加菜!!!

料理過程

師傅非常年輕,看起來才20幾歲。但在炒菜的時候,他用非常嫻熟的手法、快速的翻炒高麗菜與豆芽菜;後續調味與調料也非常的老練

雖然不發一語,但依這熟練的手法,這也可以算是職人的精神吧。儼然看不出只是20出頭的師傅!

(這裡麥帶先生絕不是誇大要來形容,等等精彩的品菜階段會在後面)

翻炒高麗菜
炒豆芽菜


炒魷魚

其他拌炒的過程,麥帶先生就不用一一拍囉!

因為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品菜階段;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吧!

開始上菜囉

高麗菜&豆芽菜

其實在高麗菜&豆芽菜部分,麥帶先生是覺得還好,和一般鐵板燒店沒有太大的差別

就是一樣的調味、醬油調料,不過菜倒是挺新鮮的

但如果你食量大一點的人,吃不夠還可以加菜唷

豆芽菜會少是因為夥伴先吃了一大坨
正常份量

煎荷包蛋

這裡只要有點單人套餐就會有送荷包蛋唷,事前會貼心地問你說要要全熟和半熟呢

荷包蛋

鐵板豆腐

來了,它來了!我們最愛的一道料理之一

這道看似簡單的鐵板豆腐,讓我和我的夥伴讚不絕口!調味適中不死鹹,而且先小煎過的「雞蛋豆腐」,會讓表面覆有輕微焦脆感,用筷子夾起時不會「散去」(台語)

咬下去的軟嫩是入口即化,而且調味的非常的棒!

香煎鱈魚

這裡的香煎鱈魚也中了我和夥伴的胃口,

你可以細看鱈魚表面煎的焦黃,在附上一層的胡椒鹽,還有擠上檸檬讓你吃起來酸、甜、夠味!

這道菜如果滿分10分,我肯定給8分!(但小心會有魚刺唷)

單人A餐組合

菲力牛肉

我本身不吃牛,所以接下來這是夥伴的形容:

他說這是在平價鐵板燒中吃過最好吃菲力牛肉,口感軟嫩,而且不同富有三種不同吃法:原味、胡椒鹽、鹽巴,這道菜是他最滿意的一道

蟳肉

蟳肉麥帶先生吃起來是沒有特別的有印象,只是覺得很新鮮~調味有點偏重,其他都還好

單人B餐組合

雞肉

雞肉的口感非常的好,軟嫩又不會死柴,重點是調味不會過重,恰到好處的雞肉~

花枝肉

花枝肉麥帶先生吃起來就跟一般外面的差不多,但口感頗有嚼勁,既便如此,愛吃海鮮的你還是值得推薦唷!

所有餐點大合照

看這桌上滿滿的份量,我們兩個人真的吃得超多超飽!

總結

首先不得不說這邊地理環境很好,從74快速道路(東山路)下來轉彎就會看見「吉品鐵板燒」

而且又有自己的免收費停車場,對於開車族來說是非常方便;機車族則是停店門口就行囉!

寬敞的座位間隔空間、足夠的兒童座椅,還有熟練廚師對料理的用心,給六顆星都不為過!

再來就要提到食物本身,上述都有詳細描述過,就是新鮮又好吃,我的夥伴吃到的讚不絕口

雖不想提及其他連鎖的鐵板燒,但吃起來真的天壤之別!

好玩的是,我朋友下週也要帶爸媽來谷關,臨走前特別跟店員說:「下週我再帶爸媽在過來吃」哈哈~真的很愛這間鐵板燒欸!

下次來到台中出差時,我和夥伴約好了再來這邊吃!

我們廚師在鐵板檯前,展現純熟炒工與適當火候的拿捏,烹調出美味好吃的佳餚,鐵板料理不只是美食饗宴,更是視覺上的樂趣享受,來感受我們的熱情吧。
吉品鐵板燒宗旨

店家資訊

吉品鐵板燒 – 北屯區軍功店 (此次店家)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軍功路一段603號

訂餐專線:04-2435-1533

營業時間:用餐時段上午 11:00 ~ 凌晨 02:00

臉書專頁:吉品鐵板燒-台中北屯軍功店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ewgptbs/


其他直營店資訊

吉品鐵板燒 – 太平區中山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82-2號

訂餐專線:04-2395-9799

營業時間:用餐時段 上午 11:00 ~ 晚上 22:00

臉書專頁:吉品鐵板燒 – 太平區中山店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ewgptbs/

吉品鐵板燒 – 豐原區豐東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82-2號

訂餐專線:04-2512-2999

營業時間:用餐時段 上午 11:00 ~ 晚上 22:00

臉書專頁:吉品鐵板燒 – 豐原區豐東店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ewgptbs/


※麥帶先生創立了一個已分享為主的小編粉絲團,要獲得最新消息,請點「小編不私藏」加入唷! https://www.facebook.com/imaydayco


※ 若您喜歡Mayday麥帶先生的文章,在麻煩請幫我按五下Liker,請給我的創作一個鼓勵唷!

如果你也想要加入Liker,可以點以下連結加入:https://liker.land/civic?from=aajkshi

Original link: Mayday 麥帶先生.小編工具.好用工具、好吃美食、旅遊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