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我遇到的一件尴尬事

看到有人在写自己经历过的最尴尬的一件事。这个。。。尴尬的事谁没有啊,我几乎瞬间就想到了一件。。。


Source: Pixabay

这还是发生在几年前的一件事。

在英国这里,自从有了娃之后,自己家庭的社交圈子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娃的影响。从上幼儿园开始,小朋友的生日趴,一起约玩,等等活动不断,孩子关系好的话,两个家庭大概率就会走的很近。

在带着孩子参加别的小朋友生日趴的时候,其过程往往是这样的:到了之后首先把礼物送给小寿星,然后小朋友们就开玩。玩的内容每次都不尽相同,可以是各种主题趴,比如:蹦床,游泳,户外,科学,公主,等等。。。

在嗨过一段时间,生日趴快要结束的时候,主人往往会准备一些食物招待小客人们。有些主人会给家长们准备一些茶,咖啡之类的热饮。但通常不会给家长们准备食物。吃得差不多后,会一起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

至此,生日趴基本结束,但没玩尽兴的小朋友们可以再少玩一会。也有的小朋友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离开了。

不过,由于主人通常会多准备一些食物,因此小朋友们吃完后,通常会剩下一些食物。这时候主人会请各位家长一起分享。这时候大家一般都会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帮助打扫一下战场。有些时候由于一些举办生日趴的地方超级火爆,一场接着一场,因此,主人会把剩下的食物从举办生日的房间中挪至其他的桌子上。

记得那次的尴尬事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生日趴结束后我和一些孩子家长坐在一个桌子上聊天,主人把一些剩下的食物不停的摆放在桌子上。就在这个时候,另外一位家长端着一盘子Pizza放在桌子上,并开始吃了起来。这个时候,我想当然的觉得这也是生日趴剩下的,于是毫不客气的伸手去拿pizza,但还好我的反应够快,感受到那位家长异样的目光,在即将碰到pizza的时候停了下来。再仔细一看,这盘pizza是整整齐齐的一整个,而且还冒着热气,很显然这是人家刚买的。当时立刻感觉自己脸红到脖子根了。尽管那位家长人很好,非常礼貌的邀请我一起分享,,但。。。

这件事让我以后养成了一个习惯,即使以后参加孩子生日趴的时候有剩下的食物,也不去帮这个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