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偏听偏信

(编辑过)

最近收到一些国内亲友的问候,英国那里疫情是不是非常严重?超市还能买到日用品吗?

对于这些关心,在感觉暖心的同时,也略有些诧异,英国真的有那么糟糕吗?至少我是没有感觉到。

不过在我看了下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后,就明白为什么国内的亲友那么担心了。比如:

搜狐


中国新闻网:


新浪:


从这些媒体的报道中,英国出现新冠变异病毒,疫情失控,伦敦升级为目前的最高级别”Tier 4“。在超市中出现恐慌性抢购。。。

其实,我自从年初疫情开始后就一直在英国,到目前为止,尽管疫情形式严峻,但绝对没有到”逃离英国”的地步。很多人离开伦敦,是因为他们担心一旦伦敦封城,在圣诞期间不能和家人团聚的一种正常反应而已。我去超市购物时,可以看到每家超市的货源都十分充足,而且因为圣诞原因,还纷纷促销,价格非常实惠。

在朋友圈中,很多生活在英国的朋友都有类似的疑惑,我们哪里有媒体中报道的那样惨?尽管在目前疫情下,大家都需要小心谨慎,但生活一切正常,都在欢欢喜喜的准备迎接圣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