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放风 - 冷清的圣诞集市

算算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带孩子出门了。听朋友说小城中心的灯光布置的非常漂亮,圣诞集市也开了,很有圣诞感觉。于是决定带孩子们去看看。


其实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有些犹豫。后来想了想,圣诞灯光/集市是户外的,而且目前的人流远不如往年那么拥挤,如果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应该还行吧。毕竟长时间憋在家中,人都会憋坏的。

路过了几家酒店,和往年热闹的气氛相比,这些酒店门口都没有看到任何客人。甚至有的酒店大厅都黑着灯。今年的疫情给了旅游行业重创,希望这些酒店能够撑住这个行业的严冬。。。


市中心最热闹的就那么几条步行街,很自然的就走到了圣诞集市。圣诞集市的摊贩似乎没有太大变化,卖食品,尤其是各种甜食的都还在,卖装饰品,家居用品的等等都还在。但那些卖新鲜肉的,鱼类的摊贩都没有了,可能是疫情导致的吧。

往年的圣诞集市可以说是熙熙攘攘,人挨着人,有的摊位前挤满了人,要想近前得话只能排队等。但今年的圣诞集市可以说是太冷清了。很多摊位前都没有人。极个别摊位前会有一两个人。我真的担心这些摊主们还能支撑下去吗?

在街边有好几家贩卖圣诞食物的摊位,主要就是各种饮品,包括Mulled Wine。往年我都会买上一杯,但今年想想还是算了吧。这边另外一种冬季特有的美食就是烤栗子。哎,也算了吧。

市中心唯一热闹的地方就是这个旋转木马。可以看到排队的人群都保持着社交距离,木马之间的距离应该也是安全的。同时每批人结束后,摊主都会进行消毒。从孩子们的眼神中能看到他们的渴望。但我还是说,这个还是算了吧,等疫情过去,再补回来。


尽管多了很多限制,但孩子们玩的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对于他们而言,只要能出门,就已经很不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