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宠物

上个周末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她家正好也把他们家庭一员:一只牧羊犬带上了。整个的一天都非常愉快。孩子们从开始的有些害怕,到最后和这只牧羊犬打成一片,甚至依依不舍。真让我不禁在想,是不是也需要领养一只宠物到家中呢?


Source: Pixabay

其实这个念头由来已久了。前一段时间去另外一个朋友家做客。他们家不仅有一直黑贝,还有两只荷兰猪。他家的两个孩子把这些小动物当成了他们最好的朋友,负责照顾他们,给他们洗澡,打扫卫生等等。我家的两个娃一看到这些小动物,似乎就只想陪它们玩了。

综合考虑一下的话,如果家中添加了宠物,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孩子们多了一个小伙伴。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爱心。对于家长来说呢,还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有益心理健康。

当然,家中有了宠物,就会需要很多额外的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它们。很多时候,刚开始养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觉得新鲜,争着去照顾它们。但时间长了,他们还能不能始终如一的坚持照顾宠物?

在我自己的童年中,就曾经有过不少的宠物,家中当时养过小鸡和小猫。到现在我还记得是如何照顾它们,陪伴它们的。

看着孩子们和宠物亲密无间的相处,感觉宠物离我们似乎越来越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