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没有电子产品的日子会怎样?

看到有人提议,假想没有任何电子产品,你的一天将会如何度过?感觉这个想法非常好。不过这里假定所说的电子产品是指,电脑,手机,pad,游戏机,电视,而居家生活必需的电灯,电磁炉等不在此列。哈哈,否则就成了对求生技能的考验了。


首先来看看现在的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如果是在工作日,我基本上一整天都会使用电脑工作。由于疫情影响,即使是各种会议,甚至tea break等原本能够离开电脑的时间,也都转到了电脑上用Zoom和同事们见面。除去了工作时间,即使是吃饭,干家务,甚至去卫生间的时候,手机都在身边。这样算起来真的很吓人,在每天中,电子产品要陪伴我超过一半的时间!

如果是在周末的话,相对要好不少。如果有空的话,全家肯定要出去玩一天。天好的话在户外,天气差的话也会选择一些博物馆。最差的话全家去宜家,Outlet这样的地方去逛街。这样算起来,周末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会减少一半。

如果没有了这些电子产品,先来说说工作。现在很多人的工作离不开电脑。尤其是我这样做IT的,如果没有了电脑,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估计必须要转行了。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肯定想要选择一个不需要困在办公室中,可以多和人打打交道的工作。

如果自己休假的话。首选肯定是要去旅行,多去看看那些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但现在的形势下,多半会宅在家中。那么会做些什么呢?我想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会读一些自己一直没有时间读的书,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在运动上,同时也会多陪孩子们一起玩。

其实我小时候家中除了电视和电话外,并没有过多的电子产品。当时记忆中的童年多半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户外度过的。现在回想起来还能记得当时一起捉蝴蝶,捉蚂蚱,以及去小河中捞鱼的快乐时光。

我并不像一些朋友那样,彻底喜欢户外的各种活动。但还是尽可能多的带孩子们去参加各种户外活动。但在家的时间中,他们仍有很多时间都在使用电脑,pad等电子设备。看样子还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减少他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了。

这样子一想的话,看来今后真的有必要减少使用各种电子产品的时间了。如果由于工作没法彻底不用电脑的话,那就尽量减少使用手机和pad的时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