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曲折的厨房预订经历,超级拼的英国销售人员

原来一直以为英国人比较古板。一是一,二是二,不太会变通。如果想要讨价还价,几乎没有可能。一家公司如果有折扣,都会写在明面,即使客户主动要求进一步的折扣,一般也不会有结果。但这次家中整体厨房的购买过程中,彻底颠覆了我的观念。


为了讲清楚这个故事,先来说说故事中的几个主角:

M公司:我家现在的厨房就用的是这家公司的。他家的产品质量非常好。而且在用户反馈网站上显示,他家的客服也是评分最高的。但他家的整体价格偏贵。

在我所住的小城,M公司就有好几家展示厅,可以直接看到厨房的效果。作为厨房界的一哥,他家的样板间做的非常漂亮。我们去参观后一眼就喜欢上了他家的厨房。不过他家的销售似乎感觉人不是很实在,一直在忽悠。让我们感觉不是很好。另外他家的价格要高不少,因此在初期就把他家排除在外了。

W公司:这是一家后起之秀,据他们的销售人员说他家的销量非常大。他家的质量也是非常棒的,但客服一直是他家的诟病,因此影响了他家的整体排名。

W公司也是朋友推荐的。对他家厨房的质量,大家都是非常赞赏的。他家的展示厅是最大的,同时他家的销售人数也是最多的。但和我们打交道的销售似乎有些迷糊,和他沟通的时候有些费劲。但他家的质量靠谱,价格给力。唯一的一点担心就是他家的售后服务。

H公司:这是建筑工人推荐的公司,也有朋友选用了他家的厨房。个人感觉他家的产品和服务都不错,但整体用户评分介于M和W之间。不过他家的销售的服务态度最好,感觉也是最专业的,整体感觉相处的最舒服。

第一轮结果:经过综合考虑,主要是产品质量和价格,我们初步选定了W公司。

在接下来的接触中,首先是H公司许诺可以和W公司进行Price Match。同时由于对W公司销售不是很满意。感觉有点倾向于H公司了。不知道是不是W公司的销售策略,在这个阶段他们又主动让利了,价格完胜H公司。

最出乎我们意料的是M公司。在沉寂了几周后,突然给我们打电话,说可以和W公司进行Price Match。鉴于M公司的用户综合评分最高,我们有些动摇了,但去他家的样板间看了一下后,感觉有些失望了。他家的销售仍然在忽悠,拿自家的低端产品和W家的高端产品进行Price Match。

感觉第二轮仍然倾向W公司。

但M公司的销售似乎并不死心。电话中说要用他家的高端产品和W家的高端产品进行匹配。不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自己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他家的综合评价高于W,类似产品的价格应该高于W才对。

不管怎么说,他们越是这样,对我越有利。我们现在只需要继续观望,把好关,选好自己喜欢的厨房,保证他们选择产品的质量上不要打折扣就好。不知道是不是疫情后,各家公司急需现金流,因此现在拼了血本打价格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