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尊师重教

今天被一条公共号上的新闻给震惊了,有老师在课堂上被学生打,在学校被家长揍。。。


Source: Pixabay

初始时不太相信这条新闻,但在网上搜索一下相关的关键字,却发现类似的事件并不在少数。搜狐,今日头条上都有类似的报道。而且还有很多监控照片。。。

真的让我不禁在想,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

有些人在深挖其原因,其实不外乎有些人对师生的关系理解发生了偏差。认为老师提供的是一种服务,我把孩子送到了学校,就要享有这种服务。一旦发生争执,不论事情本身如何,首先考虑的是老师没有提供好服务。进而找老师的麻烦。

记得我在上中学的时候,所有人对老师都有一种敬畏的心理。班中那些老师听话的学生自不用说,就连那些刺头也不敢和老师对着干。

在英国的学校中,师生之间的关系和中国的师生明显不同,他们似乎更加追求一种对等的关系。学生们并不惧怕老师,在课堂上也是非常大胆,有任何不同想法都会主动和老师沟通,甚至争论。但要说对老师不礼貌甚至动手,确是闻所未闻的。

其实无论社会发展到什么地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尊师重教都是必须的,如果缺乏对老师的基本尊重,又怎能保证在学校中能够教书育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