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圣诞礼物

今天和一位邻居聊天,他在不断抱怨,由于他是一个大家庭的家长,自己有好几个孩子,每个孩子又都成家了,因此每逢圣诞节,要准备的礼物清单过长,感觉有些吃不消了。


Source: Pixabay

这么说来,圣诞节颇有些“年关”的味道。毕竟送给自己家人的礼物,要能够拿得出手才行。买一件两件还好,但家中人口众多的话,花销一下子就上去了,可能两个月的工资一下子就没了。。。

其实,除了花销之外,整个礼物的选择过程也是非常耗费精力的。邻居甚至还需要专门记录下来,每年给每个家庭成员送了什么礼物,以免下一年中不小心买重复了。在每年选择礼物的时候,不仅要考虑每个人的喜好,价格,还要尽量给对方一个惊喜。

等到上面过程都完成之后,接下来就是繁重的体力活:包礼物。这个时候还要针对不同的人群选择不同图案的包装纸,以及包装上的配饰。然后就是重复的包装了。记得去年的时候,媳妇把这个体力活分配给了我,我在包装家中所有礼物的时候花了好两三个晚上。而我家礼物的数量和邻居家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这就不难理解,邻居在谈到包装礼物的时候,满脸的痛苦表情了。。。

除了送给家人的礼物之外,对于所有的学生来说,还要考虑在学期末送给老师的礼物。毕竟老师辛苦一年了,节前还是要有所表示。这个相对来说就简单好多了,送给老师的经典礼物包括酒,咖啡,巧克力,香薰等等。但这同样也是需要耗费一些精力的。

最为让人郁闷的是,在圣诞节时每个人都有可能收到自己不想要的礼物。有些礼物还好,还能转送给别人,而写礼物就智能放在储藏间中了。。。

有些时候在想,送这些礼物好麻烦啊,真的不能省省吗?但毕竟生活需要仪式感,在西方世界中,圣诞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家人团聚的节日,又怎能缺少这种仪式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