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生命的脆弱

昨天正在工作的时候,母亲给我视频电话,当时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因为母亲知道中英两地的时差,从来不会在我工作的时间和我视频。


Source: Pixabay

电话接通后才知道了这个噩耗,舅舅去世了。当时感觉到非常震惊。尽管舅舅的身体这两年来一直不太好,但也没有想到就这么突然的离开了亲友。

由于种种原因,从我很小的时候就记得,和父亲这边的亲戚走动不是很多。但和母亲这边的亲戚每年都会见面(不在一个城市)。因此每年都有机会和舅舅相处。

舅舅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为人处世。在他所在的小城,他是某个部门的一把手。他不仅仅精通自己所熟悉的业务,同时也没有任何的架子,深受单位中所有人的尊敬。以至于在他退休后,部门中的很多老下属都还和他走动非常频繁。

至于对于家中的子侄辈,他更是非常耐心。知道我喜欢打乒乓球,每次放暑假去探望他的时候,他都会专门抽出一些时间陪我们去打球。如果在学习中遇到了什么困难,他都会耐心倾听,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我提出一些建议。

舅舅非常喜欢书法,他不仅自己字写得好,同时加入了当地的书法协会。他花费了大量的业余时间和精力组织各种活动,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正是由于如此,深受协会中众人的尊敬。

但就是这么一位受周边所有人尊敬和爱戴的长者,却说走就走了,真的让我无法接受。这两天一直感觉神情恍惚,真的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