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回忆:我的高中数学老师

看一篇文章的时候,其中有一句话:“XXXXXX,我们一定虚心接受,不断改进。。。” 让我想起了自己高中时候的数学老师。这不过这位老师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确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Source: Pixabay

由于自己中考时的数学成绩非常好,于是在高中的时候就被选为班中的数学课代表,从此就和这位老师结下了这段缘分。

由于这位老师姓郭,脸色非常红润,因此就有好事的同学给老师起了一个绰号,国光。缘于老师红扑扑的脸蛋就像国光苹果一样。。。于是大家私下里,这位老师的绰号就慢慢流行起来了。

在刚刚开始上这位老师课程的时候,大家纷纷都感觉不是很适应他的授课风格。他在讲解习题的时候,总是喜欢从不同的角度来分析问题,剑走偏锋,让人一时半会儿不太容易接受。其实不要说别人,就连自诩数学学的好的我,这位课代表,也感觉略有些吃力。。。

可能学校领导也从家长那里听说了他授课的反馈,于是组织其他老师去听课,同时对国光老师的课提出改进的建议。但国光老师的反馈确实:虚心接受,坚决不改。真的时霸气侧漏啊。。。

其实讲真,如果在听课时抱着一种怀疑和否定的态度去听的话,可能确实非常难受。我在经过了最初期的挣扎之后,终于适应了国光老师的授课风格,并慢慢的从他独特的解题思路中获益。在高考时不仅数学成绩毫无悬念的好,同时就连自己的偏门物理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这还取决于我竟然突发奇想,用数学方程式解决了一道10分的大题。我想这肯定要归功于国光老师教授的特殊思维方式吧。

在很多时候,随波逐流非常容易,要特立独行的坚持做好自己,真的是太难了。真心感激这位老师,也永远记住了属于他的名言: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