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升级:助教变老师

前一段时间听儿子说要进行一个数学考试,也没太当回事。最近得知根据上次考试结果,儿子被分到了中级班。啊???这怎么行,我一直自诩为儿子的数学老师,儿子竟然只到中级班,脸上感觉挂不住了。。。


Source: Pixabay

原来的时候,说起来我负责孩子的数学,但充其量只是充当了一个助教的角色,每次他们数学中遇到任何问题,都由我负责解答。但至于他们的进度如何,整体教学大纲上的内容是否都掌握了,我一直每台上心。

翻看了一下儿子拿到的资料,才发现在考试之前,老师发了一份复习资料和自测题。在封面上写着,你不用把这些题都做了,结果儿子就当真了,总共近20多页的题目,他只做了两页,而且这两页中还有不会的,最为过分的是,他竟然没来问我。。。就这样去裸考,能分到中级班就不错了。。。

瞬间感觉压力山大,今后儿子在考GCSE,ALevels的时候数学肯定是要选的,现在基础如果不大好,以后怎么学???好吧,我还是给自己转正吧,从助教直接升级为老师,全面接手他的数学。

第一件事情自然就是根据大纲选择合适的教科书。既然学校没有推荐的参考书,那么就只能自己找了。首先看了一下CGP系列的参考书,The Study Guide, Revision & Practice,The Workbook等等,该买那本???还是各买一本先试试吧。

至于该怎么教,自己也不清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主体教学肯定还是要靠学校。在家中只是要把知识点理顺,查漏补缺。边走边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