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老司机都是被吓出来的

前两周出去玩的时候,目睹了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现在让我想起来都心悸不已。


Source: Pixabay

当时正在高速上行驶。发现前面有一辆警车开的速度很慢,本来可以跑70英里的,他只跑了50多,不到60。当时有些奇怪,甚至有些冲动,想要超过他。但毕竟是警车,怕是前方有什么情况???

正在犹豫的时候,前方警车在路边的停靠带把车停了下来。等到我们开过去才发现,这里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小汽车从便道要驶入高速,和一辆高速行驶的车辆相撞,小汽车别彻底撞扁了,感觉车里的人应该是不行了。在驶过的时候,似乎看到地上有一大块黑色的塑料布,不知道下面盖的是什么。。。

这直接导致我在后面的行驶中,只要看到辅路上有车,就有些紧张,真的担心哪个不靠谱的司机冲了出来,而我又无法在短时间内把车速降下来。。。

后来和朋友聊起这件事来。朋友告诉了我一件他经历的更为惊悚的交通事故。之所以更为惊悚,是因为他直接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发生。

当时他跟在一辆货车的后面在高速上行驶。突然有一辆车从旁边的辅路上冲了出来,但似乎那辆车的司机也意识到了危险,把车停住了,但整个车头探了出来。

而前面的开车根本不可能停下来,于是直接垂直的撞到了小车的车头。相当于直接对小车的车头进行了斩首。当时后面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被“斩首”的小车中司机竟然没有受太严重的上。但他明显被吓傻了,五大三粗的一个男人竟然浑身颤抖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万幸的是,只是两辆车受损,人都没有什么事。后来警察来了之后才知道,小车司机是昨晚宿醉,第二天就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就迷迷糊糊上路了。哎,差点真的上路了。。。

曾经听国内的一位老司机说过一句话,如果没有经历过什么交通事故,都不能算作是老司机。反正我开车的时候是越来越胆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