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吐槽:孩子学校的教育理念

作为一名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表现好,受到老师的表扬。但似乎每个学校的教育理念都不尽相同,很多事情也都不尽人意。


Source: Pixabay

记得原来在国内上学的时候,学校的老师都喜欢那些学习好,听话的孩子。哈哈,也许现在老师的理念也变了。但我印象中的那些好学生似乎总会受到老师的表扬。反之,其他的同学似乎受到的表扬就很少了。于是,对于各方面表现好的学生,由于不断受到正向刺激,他们也就会更加努力,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当然,现在回过头去想,感觉老师对于其他学习或者各方面表现一般的同学的关注度似乎有些不太够,于是有些同学的尽头就不是很足,最终没有把他们的潜力都发挥出来。对此我也能理解,毕竟老师的精力有限。

我家女儿现在上的学校在当地的口碑相当不错,不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人都对其赞誉有加。但我却要吐槽一下。

这所学校的教育理念是尽量照顾那些后进的学生,努力让他们赶上大家的水平。于是老师的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那些学生身上。对于表现突出的学生,不要说表扬,就连基本的关注似乎都做的不是很到位。

于是有些时候,明显感受到孩子的失望。有些时候,孩子也会问,为什么XXX的小提琴拉的就跟锯木头一样,还能得到老师的表扬,但比他拉的好很多的其他小朋友却没有得到该有的肯定?哎,这个问题还真不太好回答。如果偶尔一次两次还好说,不论水平如何,老师看到的是每个人的进步,表扬的也是每个人的进步。但一直是这样的话,就只能从学校的教育理念上来找原因了。。。

对于我家孩子还好,毕竟他们参加的各种课外活动非常多,因此眼光就不会局限在自己的学校中。但对于有些孩子而言,似乎这样就不太公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