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隐私保护

这两天看到Dailymail上的一篇新闻报道,一位医生起诉她邻居家带摄像头的智能门铃侵犯了她的隐私,要求索赔。最终判决还没有下来,但有可能赔偿金额会达到10万英镑。


Source:Dailymail截屏

在这个案子中的智能门铃现在似乎非常流行,我也差点给自己装了一个。如果有人来按门铃的话,屋主就能在手机APP中看到对方的影像,这样既安全又不会听不到。就算人不在家也不会影响和配送小哥的沟通。可就是这么一个好用的小家电,竟然造成屋主10万英镑的损失!

前段时间给家中装了两个视频摄像头,是不是也有潜在的风险呢???

仔细看了看这个报道,其重点不在于是否安装了摄像头,而是摄像头的覆盖范围是否合理。在这个案子中,邻居家的摄像头会拍摄到医生家。因此这位医生每次开车出门,停车到自家停车位,都处于邻居摄像头的24小时监视内。如果设身处地的想想,谁都会感觉不爽吧?从法律意义上讲,邻居摄像头拍摄的医生映像属于医生自己,但邻居却可以随意使用,这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看到这里,赶快把自家的两个摄像头映像调了出来。还好,记得当初在安装的时候,第一直觉就告诉我,拍摄的范围只能在自家院子里。因此当时把摄像头的角度压到了最低,以避免拍到一些邻居家,甚至路边的行人。还好,只要人不走到我家院中,就不会拍到他们。我家的摄像头应该没有这种侵犯别人隐私的隐患。。。

很多事情只需要稍微多想一点就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这位邻居如果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的映像被别人随时监控,肯定也很不爽,那么自然就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