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试用Notion笔记软件

最近经同事推荐尝试了一下Notion这个软件,感觉还是不错的。


其实使用Evernote已经好多年了。最早选择它的时候还没有Onenote。后来有了Onenote之后又懒得再换了。这么多年下来,在Evernote上保存了很多笔记。

对于Evernote,个人感觉这个软件整体做的还不错,但总感觉其中的功能有些让人不是特别满意。比如:免费版本只能在两个设备间同步数据;不支持程序代码的高亮显示。

在试用了Notion之后,被其强悍的功能所折服。打算下一步正式用一段时间,看看是否真的好用。

在我看来,Notion具有以下优点。

首先就是其灵活性。在Notion中,可以管理笔记,进行项目管理,待办事情列表等等。也就是说,在Notion中,针对使用者的约束会更少,让使用者有更大的空间自由发挥。

其次,就算在笔记这项最为重要的功能中,也有很多亮点。比如,在表格中可以进行统计。这不是把Excel的功能也搞进来了吗?

还有就是其强大的Markdown支持,对常见编程语言代码的高亮显示等功能。

当然,版本备份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在Notion中可以查看自己的修改记录。

还有很多我尚未尝试的功能,比如:gallery,calender,board,数学公式等等。

不过,自己对Notion的界面不是很喜欢。反倒是Evernote的界面更对我的胃口。其实也讲不出原因,第一眼喜欢就是喜欢,反之亦然。就像我从第一眼看见Netbeans的时候就产生一种排斥感,但对于eclipse就出奇的喜欢。不论怎样,先进一步试用一下吧,毕竟,它所提供的功能更为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