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Get新技能:自行车组装

作为儿子的生日礼物,送给了他一辆新自行车。过去都是去Halfords试好,然后请店中的专业人士帮忙装好。但这次选择的是网购,需要自己组装。看了看网上用户的留言,都说组装过程比较简单。好吧,我就不信自己装不起来。

很快就收到了自行车。还好,最为复杂的部分,后轮和主体部分已经装好了。


于是把说明书仔细读了一遍,开始组装!

第一步是把主体部分和自行车把手连到一起。感觉这个部分的设计非常巧妙。通过一个特殊的螺丝就能让把手和车体牢固的连在一起。但这一步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把手一定要和车体垂直,保持90度,否则后面装前轮的时候可能就会出现问题。

这一步装好之后,就可以安装车座和脚蹬了。这两个部分比较简单。只不过需要注意安装好之后一定要把螺丝拧紧,不要留安全隐患。

接下来就是一个细活了:安装前轮。这一步中我入了两个坑。首先是前面提到的,车把必须要和车体保持严格的90度,否则到了这部,轮胎的方向会是歪的,自行车就没法骑了。其次是需要注意,在把自行车和车体连接的时候,两边要保持水平,同时和车体上的连接处之间不要留任何空隙,否则后面在调整前闸的时候就会有麻烦。

前轮一旦装好装正了,后面连接闸线那一步就水到渠成了。通过组装,才知道如何安装闸线,如何调节其灵敏度。以后车闸如果出现问题,对我来说应该就是小问题了。

最后把轮胎的气打足,试骑了一下,感觉没有任何问题了。再按照说明书做了一次安全性检查,终于大功告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