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新冠疫苗注册第一针

今天到了预约的新冠疫苗第一针注射时间。听朋友说可能需要排队,于是提前20分钟从家中出发,早早就到了在一个大停车场上搭建的注射中心。

停车场上有很多志愿者,以此有人不断给指路,尽管内部的路线搭建的弯弯曲曲,非常复杂,但很快就到了注射室。事先并不知道自己将被注射哪种疫苗。到了后被告知了一种颜色:蓝色(另一种是红色)。后来才明白这种颜色代表的就是将被注射的疫苗种类。


前面排队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大多数都是来打第二针的老年人。像我这样打第一针的人很少。大约排了10分钟左右就轮到我了。


轮到我后,首先是前台的人核对一下预约号,年龄,最近是否感染新冠?是否被检测为阳性?最近是否注射过流感疫苗?是否有过敏史等等问题。然后就排队等着护士叫。

稍微等了一会后,一位年轻的护士叫我过去,再次把上面的信息核实一遍后,就开始注射了。注射过程很快,没有任何痛感。然后护士就给了一个小卡片,上面记录了注射疫苗的种类,注射时间等。同时和我确认已经预定了第二针。之后就让我在旁边的休息区等待15分钟后就可以自行离开了。之所以让等15分钟再离开,是担心对于极个别的人可能会有过激反应,在那种情况下医护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第一次注射就这么顺利的结束了。很多同事都说注射完第一天没有反应,但从第二天开始身体会有所不适。也有个别同事没有任何反应。希望自己也没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