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被打脸后的惊喜

昨天被打脸了,还是被自己儿子打脸了。。。呜呜呜。。。

记得前一段时间提到过,自从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学习之后,感觉两个孩子对pad,电脑等上瘾了。考虑到为了保护他们的眼睛,同时也为了防止他们过度使用电脑影响他们的注意力,我在两个孩子的pad上都安装了一个监控软件:Qustodio。


Source: Pixabay

当时对Qustodio这个软件还是非常信赖的。主要是因为查看了软件的介绍后,觉得它正好符合我的要求,同时他家还有收费版本,能够提供更多的控制。那么,既然是专做这个领域的软件,其安全性自不用说。

把这个APP安装好之后,当时的感觉就是一切尽在掌控中。

儿子自然是不甘心这样被限制使用时间,于是在网络上,Youtube上尝试各种方法想要删除这个APP。我当时还自信满满的说,你尽管试,如果你能够把这个APP删掉,我不仅不惩罚你,还会给你奖励。。。

我这么自信也是有原因的。尽管我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APP。但其主控端(我手机)和被控端(儿子pad)的整个设置过程都是非常清楚的。其实这个APP在儿子pad上完全获取了管理员权限,因此一切操作都应该在它的控制之中了。除了输入主密码,才能进行删除操作。而我的主密码又超级复杂,那么儿子肯定是没法跳过这个控制的。

但昨天在超市的时候,我的主控端突然有个提示,告诉我儿子pad上的被控端APP已经被删除了。What???难道是中毒了?还是被儿子给删掉了???

回家后,儿子得意洋洋的看着我,指了指自己的pad说,Qustodio已经被删掉了!这。。。怎么可能???仔细检查一下,还真的被这个小子给删掉了。。。

这个脸打的好响亮啊。。。不过还好,是自己儿子打的。于是我乖乖的兑现了承诺,给了他许诺好的奖励。

又把Qustodio重新安装了一下,让儿子给我演示了一遍他是如何跳过APP权限控制的,才知道他是在网上找到的漏洞,并利用这个漏洞破解的。

虽然被打脸了,可心理还是很高兴的,儿子自己独立研究了好几周时间,竟然成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