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Couch to 5K

最近朋友和同事们一致推荐一个跑步训练软件:Couch to 5K。一位朋友原来的情况和我一样,短程跑还可以,但最怕长跑。但在这个软件的帮助下,竟然能够轻松的一口气跑完5000米了。这不禁让我有些心动,想要尝试一下了。


说起5K,就让我想起了原来上中学时的悲惨经历。我的体育整体还可以。但最怕的就是1000米的测试了。记得每次跑1000米,感觉都像是在受刑一般,我总是和几个熟悉的同学牢牢霸占着倒数前几名的位置。。。

现在看了这个软件的介绍之后,才明白原来最大的问题出在了训练方法上了。其实,如果训练方法得当,每个人都可以一口气跑完5K的。

《Couch to 5K》这个软件通过长达9周的时间来训练你如何长跑。这个软件最大的特点包括:

  • 循序渐进。记得原来也曾经看到过一些长跑的技巧,包括如何呼吸。但似乎在我身上都不太好使。而这个软件强调的第一点就是在训练的过程中不能让身体受伤。比如:在首次训练的时候,开始和结束都只需要走5分钟,中间也是跑一分钟,就走一分半,这样就不会觉得累。让人更容易坚持。
  • 整个训练时长为9周。每周只需要跑3次就可以。这样就可以非常灵活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 可以选择一个健身教练。在慢跑过程中,教练会语音提示你何时慢跑,何时步行。同时,教练还会对你进行鼓励,帮助你实现目标。
  • 在整个过程中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这样就不会觉得无聊。
  • 据朋友说,在整个训练过程中还可以记录饮食,以控制卡路里。但我目前还没有看到。

因此,无论是想健身,还是想减肥,都可以选择这款软件来辅助训练。我是彻底被种草了,打算开始挑战一下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