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下水管道维修记

今天早上孩子高兴的喊道,下雪了!我兴高采烈的往窗外一看,果然下起了大雪。地上白茫茫,嗯,等等,怎么黄乎乎的一片?立刻反应过来,下水道堵了!


Source: Pixabay

立刻走到花园中查看了一下,只见厨房通往下水道的入口处彻底堵了。只要厨房一用水,就直接流到花园的地上。更为糟糕的是,卫生间一冲水的话,脏水也会从厨房的下水道入口处冒出来。。。

对于这个问题,难不倒我这个老司机。于是迅速去车库把一套工具找了出来。对于这种管道,最好用的工具就是超长的皮搋子,在其一头有和管道匹配的一个橡胶头,在其另外一头则会连有一米多长的塑料棍,塑料棍的一头还有螺丝/螺母可以和另一根连在一起。我买的这个工具加起来有将近8-9米长。

可是通了半天之后,情况似乎没有任何好转,而且还泛出很多卫生间的脏水来。看样子,并不是厨房下水管道和主管道之间堵了,而是卫生间通往主排水管道的通路堵了。

于是打开井盖,试图反向通一下,但手中的工具,也就是那个塑料管太硬了,根本无法进入到管道中。该怎么办?

在网上搜了一下,看有人推荐一种叫做Toilet Snake的工具,要从卫生间的坐便往下通。于是迅速去买了一个回来。但看了说明书之后才知道,这个工具有可能会划坏坐便内壁的瓷砖。于是就尝试着从户外的管道往内通。但感觉其材质过软,根本无法用力。彻底放弃了这种做法。

至此,已经折腾了近三个小时,看着满地的脏水和那些派不上用场的工具。决定还是找专业人士吧。

在网上搜了一下,有很多类似的公司提供这种服务。找了一个客户评价最高的公司。很快,一位和蔼的老哥就到了。看了看他的专业工具,再次感叹,这种活一般人DIY是做不了的。他主要使用了一个高压水枪把管道冲开,同时还有一个大功率的吸尘器把沙土吸了出来。

之所以堵,是因为今年在扩建的时候,以及找人做花园的时候,有很多泥沙进入了下水道,导致管道堵塞。

无论怎样,尽管花了两百英镑,但管道总算是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