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选择

前几天在看到Susan的一篇文章时,提到了选择这个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其实,我们命运的轨迹就是在一次次的选择中被不断确定的。我们无法比较每一次选择的正确与否。如果平行宇宙真的存在的话,也许,另外那些的我也在想着同样的问题?


莎翁的一句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道出了人们在面临选择时候内心的挣扎。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选择。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关心则乱”,不知如何选择才好。

就拿当前英国疫情下是否送孩子上学这件事来说,其实我的内心是十分纠结的。按照孩子学校的官方说法(当然是政府统一规定的),所有孩子都必须正常上学,我们没有权利剥夺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力。在前几个月lockdown的时候,很多孩子彻底放羊,把学业都耽搁了。

当然,从校方来说,早就做好了各种预案。比如:一旦在某个班级中发现新冠病例,整个班级将会被迫暂时改为在家学习。同时各个班级之间形成了不同的bubble,彼此之间互不接触。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英国的疫情整体处于反扑状态。每个孩子的家庭会和不同的人群接触,从概率角度来说,还是有被传染风险的。但如果我坚持不送孩子上学,不仅会面临政府的罚款,同时将会对我和媳妇的工作产生负面影响。

送,还是不送,这真的成为了我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儿子上周因咳嗽几声后被学校送回家并要求做新冠测试后,我更是曾经动过念头,索性不去做监测,在家宅上几周再说。但最终还是选择把孩子们送回了学校。

中国有句古话,“塞翁失马,焉知祸福”。把孩子们送到学校,至少能够更好的保证他们心理的健康。希望,把孩子们送回学校,能够平平安安。至少我们能够看到,每天去上学的他们比在家的时候明显要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