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见识了抖音的厉害

其实手机上早就安装了Tiktok,但几乎从来不使用。

前一段时间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才知道他在抖音上关注了很多大V,从上面获取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安装了中文版的Tiktok,也就是抖音。


Source: Pixabay

但最近发现了一个很可怕的现象:近一周来自己的所有碎片时间几乎都被抖音占据了。让我不禁在想,是不是该把这个APP给卸载了???

记得很早以前就看相关的科学家做过调查,这些社交APP是非常聪明的,他们会根据人们的使用习惯,偏好,来有选择性的推送相关内容。也就是说,用户看到的总是自己感兴趣的,进而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回想我这一周来使用抖音的过程,确实如此。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看了朋友推荐大V的内容,但抖音在随机给我推荐了一些内容后,由于我选择了部分的内容,于是自己的使用习惯就被记录了下来,果然,后续推送的内容都和自己前面的选择相关。

客观的将,抖音上有些内容还是很有用的,但同样也充斥着很多毫无营养的“快餐”,很容易让人获得快速的满足并上瘾。

综合而论,对我个人而言,这个APP似乎用处不大,完全可以卸载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