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虎妈

最近美国总统大选中,哈里斯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同时,这也揭开了她背后的虎妈。


Source: Pixabay

其实,不光是印度虎妈,在英国的华人圈子中,中国虎妈可以说是比比皆是。

就拿我所住的小镇来说吧,在各种业余兴趣班中,钢琴,小提琴等乐器比赛中,都少不了中国虎妈的身影。和周边的朋友聊天,几乎家中孩子的日程表都排的满满的。

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不禁在想,这不就是我们的日常吗?

“不陪孩子写作业的时候母慈子孝,陪孩子的时候鸡飞狗跳。”

我家的娃只要一开始练琴,媳妇立刻像变了个人一样。以至于我有时候不得不躲到楼上去。。。偶尔和朋友们聊过这个问题,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每当孩子练琴的时候,对于全家人都是一种煎熬,孩子练的辛苦,妈妈陪的辛苦,其他人听的辛苦。。。

不过,和有些虎妈比起来,我家的绝对是小巫见大巫了。有位朋友从小对女儿要求极其严格,除了正常上课之外,几乎所有课程都找最好的私教开小灶。这样一坚持就是好几年,直到把女儿送到了英国最好的女校之一。喔,还没结束,下一个目标是牛剑。。。

不可否认,这些虎妈对于孩子的培养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但孩子们也是需要时间玩耍的。娱乐和学习结合好了,最终的效果才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