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英中文化差异的趣事

刚刚在朋友圈中看到了一条有趣的新闻,在美国和英国的亚马逊网站上,中国的痰盂被当成了果盆热卖,有的还几乎售罄。痰盂这个东西,在国内应该已经绝迹了吧。不知道是谁把它运到了国外,并当作果盆来卖???


其实由于文化差异,时不时的会经历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记得当初第一次坐飞机来英国的时候,在入关时被抽查行李箱。当时的海关工作人员打开了我的行李箱,看到了一袋做菜用的八角,立刻指着八角问我说,你知不知道行李中不能携带任何动物制品?我一脸懵逼的回答,我真的没有带啊?他立刻问道,那这袋Star Fish(海星)怎么说?我当时强忍住没笑出来,花了半天时间才和他解释清楚,后来这成了我和朋友们聚会时的一个经典笑话了。。。

再有一个有趣的事就是很多外国人身上的刺青。他们可能觉得刺一些中文比较酷吧。但估计刺青师不懂中文,在刺身的时候根本没有深究中文的含义就给刺上了,于是当我看到本地人身上刺的“贱”,“穷”,“面”等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夸他们了。。。

其实,这种文化差异除了给我们带来了类似上面的趣事之外,还造成了种种相关的差异。比如:在英国这里,由于人们不是很喜欢啃骨头,因此鸡翅的价格要远远比鸡胸肉便宜,但在国内似乎正好相反。

在早些年的时候,很多本地的肉店中都会免费赠送猪蹄,棒骨等等,但近些年随着中国人原来越多了,他们才意识到这些东西也是可以用来卖的。。。

真的不知道如果下次去某个朋友家如果偶遇前面提到的痰盂果盆时,如果朋友问起来在中国是不是见过这个,又是做什么用的时候,我是撒个谎呢,还是撒个谎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