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种菜

春天到了,也到了播种的季节。那么今年种些什么呢?豆角,角瓜,黄瓜,西红柿,西兰花,小萝卜,南瓜。。。哈哈,我想要种的东西太多了。。。


Source: Pixabay

记得刚搬到现在的家的时候,对于种菜特别感兴趣。可能是因为原来住的都是公寓,没有私家花园吧。刚开始两年的时候,成功的种了不少菜,像豆角,角瓜,西红柿,青椒,萝卜等。除此之外,还有向日葵,草莓,覆盆子等等。当时可以说是乐在其中,尤其是每年秋天收获的时候,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但慢慢的劲头就没有了。首先是因为最开始搬进来的时候,花园请专业人士帮助整理过,因此各方面条件比较好,种菜也就比较容易。但过了两年后,再种同样的菜就长不好了,可能是因为土中的特定营养成分已经被吸收得差不多了吧,而我又不知道该如何施合适的肥,这样土质就越来越差了。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花园中的工作量还是不小的,尤其是除杂草和捉虫。不知道是不是在英国这里更为明显,花园中的蜗牛和鼻涕虫特别多。有些时候看着种的草莓开始红了,但还没有红透,想着再过两天再摘,结果,就被蜗牛捷足先登了。

慢慢的也就丧失了种菜的欲望。其实说白了,自家花园种菜纯粹就是找个乐子,算算花上的时间,绝对是从超市直接买菜更便宜。因此我家花园中的菜地就彻底荒废了好多年。。。

去年找人又把花园中重新整理了一下,专门开辟出两块菜地来。今年打算带着孩子们重操旧业。那么种些什么呢?

首选是韭菜。主要是因为在英国这里如果想要吃顿韭菜馅的饺子的话,很难买到合适的韭菜。本地超市中彻底没有,中国超市中有些时候有,但价格又贵的离谱。因此种韭菜最为经济划算。再说,现在不是流行割韭菜吗,我也在家割着玩。。。

其次就是那些好养,产量大的,比如:西红柿,豆角,角瓜。这些菜长得快,很有成就感。我家孩子每到夏天去花园玩的时候,如果不摘点什么回家的话似乎就会觉得少点什么。。。

还有就是那些没种过的,比如:西兰花,这样可以让孩子通过种菜学习一些知识。

菜籽都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就要开始育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