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潜能

今天看到了一篇介绍人体潜能的文章,感觉非常有意思,也让我想起了自己当年的一段经历。


在文章中提到了几个有趣的故事。

第一个介绍的是一位法国飞行员的故事。这位飞行员在清洗战斗机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在拍他的后背,回头一看原来是一直狗熊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他。这个时候眼看狗熊冲他扑了过来,飞行员两眼一闭,双腿发力,竟然跳上了两米高的机翼。后来他的同伴将狗熊击毙后,都不能相信他是如何跳上机翼的。事后这位飞行员无论如何尝试,都无法再跳上机翼了。呵呵,当然,如果他不用任何助跑就能轻松跳上两米高的地方,那他应该就是跳高的世界冠军了。

后来美国人做了一个更有趣的试验。在地上放置了200斤的生铁,让参与试验的人去搬,但实验者根本搬不动。但是把生铁换成钞票,并和实验者说,如果能搬动的话,钞票就是你的了。结果参与试验的人竟然真的能够搬动了。呵呵,换作是我,估计也能搬动吧??!!

记不清在哪里曾经看到过一个说法,人的潜能是非常大的,只不过人的大部分潜能都被“封印”了,平时处于一种沉寂状态。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才能开启这个“封印”,做出平时做不到的事情。这些触发的开关可能就是遇到某种危险,或者至亲处于危险时。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的一个暑假,受朋友邀请去一座海滨城市玩。到了海边,自然要去游泳了。当时,我的游泳水平连初学者都算不上。如果不借助任何游泳圈等设施的话,最多也就能游5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呵呵自然就变“潜水艇”了。。。

在海滩上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人站在水中玩水。于是也就放松了警惕,想着在水这么浅的地方游泳,大不了我就站在水中休息一下。于是就在人多的地方开始游。游到了自己的5米极限的时候,往周边看看,还有不少人,于是就想,再突破一下吧,争取再多游两米,然后站在水中休息一下。

又向前游了两米后,感觉再也游不动了。于是想在水中站一下。但异变陡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想站的地方水深竟然超过两米,我本来全身放松期待能站着休息一下的。但一下子沉到了水底。对于我这只旱鸭子来说,感觉脑中一片空白了两秒中,然后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口气有了20多米到了岸上。。。事后无论怎么尝试,我的水平还是停留在游5米的水平。。。

如果真的有一天人类能够掌握如何开启自己的各种潜能,不知道是一个好事,还是一个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