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杀熟

最近看到Mirror英国镜报上的一篇报道: 从明年开始,众多保险公司将被禁止“杀熟”,也就是说,当合同结束的时候,禁止这些公司向老客户收取更多的费用。


Source: Pixabay

其实,这种现象由来已久了。 在英国这个国家,很多行业都有这个潜规则。 你越是对一家公司的服务忠诚,就被宰的越厉害。 因为这些公司知道, 就算给你涨价了, 你还是会选择留下, 继续使用他们的服务。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涨价,那么换一家公司不就可以了吗? 理论上确实是这样。 在你合同结束的时候, 如果你要选择一家新的公司, 完全可以。 但你需要再做一些调研,货比三家,看看谁家的服务更好。 但很多英国人嫌麻烦, 索性就忍受这些公司的“杀熟”,接受他们不断提高的价格。

当然,也有一些人会在服务结束的时候进行询价,然后更换一家服务商,为自己省下一笔钱。 说实在的,有些时候并不复杂, 只需要动动手指,在网上稍微查一查,或者打个电话10分钟就能把价格降下来。

记得每当AA保险,也就是紧急救援的保险快到期的时候,他们都会给发过来一份下年的费用清单。 这个时候我一般都会取消他家的服务。 然后等本年合同结束后, 再在他家网站上重新订一份新的服务, 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10分钟, 就能省下一小笔钱。 有些时候我也会直接给他们打电话,就和他们直接说不喜欢他们的这种杀熟行为,接电话的人也表示很无奈。 她可以给我把价钱降下来,但在下次合同到期的时候系统仍然会给我涨价。 哎,无语。。。

现在好了,通过立法禁止这种杀熟行为,让这些公司行为更加规范一些,避免让众多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入坑,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