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收获

秋天到了,家中苹果树上的苹果已经开始陆续成熟,掉在了地上。收获季节开始了,可以开始不断收获家中自己种植的苹果和梨了。



自从搬到现在的House之后,由于后花园很大,因此专门开辟出一块菜地,基本上每年都会种一些蔬菜。同时也栽种了苹果,梨,李子等果树。

说起来很有意思。当地英国人更喜欢种花种草,把自己的花园装扮的更加漂亮。而我接触到的很多留英华人家庭则更倾向于种植各种蔬菜水果,自给自足。还有一些超级喜欢种菜的人,甚至可以从政府租赁一块菜地,叫做allotment。这种allotment经常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轮到。

说到蔬菜品种的选择,其实很多华人都是颇费心思的,不远万里的从国内带来了各种菜籽。我也曾经带过来一些菜籽,但后来也就习惯从英国这里直接购买了。

我个人更喜欢种一些不太需要打理的蔬菜,比如:小葱,韭菜,西红柿,角瓜,四季豆等。尤其是韭菜,尽管在英国当地的华人超市中可以买到,但其价格较贵。因此很多人选择在自己家中种植。我自家的韭菜,基本上每年也就施施肥,浇浇水就可以吃到韭菜盒子和韭菜馅饺子了。也种过角瓜,扁豆等菜,但往往虫子的速度总比我快,菜长好后往往先被虫子吃了。


除了家中的苹果树,梨树,还种了草莓,黑莓,覆盆子,和蓝莓。对于前三种水果,其生长速度是惊人的,其根茎经常会疯狂侵占周边的空地。因此反倒是要想办法限制它们的生长。

自从今年疫情开始,有了更多时间在家,打算专门再开辟几块菜地,多体验一下丰收的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