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挂历

眼看中国春节就要到了,收到了朋友送来的挂历,配套的照片中有中国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红红活活的,非常中国风。


其实在英国这里的很多中国超市中,在临近春节的时候作为促销手段也会赠送一些挂历/台历。当然,各地的中国使馆/领事馆也会通过各种华人组织赠送一些挂历。

有时候收到的挂历比较多,也会带到办公室去。同事们看到后都比较感兴趣。挂历中选择的照片都是中国非常漂亮的地方,或者以文化,传统为主题的照片,因此中国味很浓,我正好也可以趁机给同事们介绍一下中国的文化。

印象中在我小的时候,每逢春节的时候,家里收到的挂历会非常多,有父母单位发的,也有亲朋好友送的。我们当时的一个乐趣就是挑选几个最漂亮的挂历,挂在家中。

非常遗憾的,这些年见到的挂历越来越少了。可能是人们更习惯在电脑,平板上使用日历吧。毕竟,在电脑上使用各种日历,记事功能,既方便又好用,还能有提醒功能。

反倒是在英国这里,有更多机会看到这些在国内似乎“过时”的挂历。不论如何,我还是非常喜欢挂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