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择校

儿子最近收到了两所私校,一所公校的Offer。近期就要做出决定选择哪一所学校。真的是让人纠结啊,毕竟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私校A近年来的学术成绩还不错,每年都有两三个学生能进入牛津/剑桥,同时其课外活动也非常丰富。但缺点是其奖学金并不是特别给力。

私校B近些年的成绩并不如A,近5年内只有三个考入牛津大学的学生。但我们对其校长特别了解,校长人非常好,同时能力强,想法多,还特别喜欢我家的两个孩子,而且,他家的奖学金也非常给力。

还有一个就是当地公校的Offer,其优点就是免费,同时这所学校的学术也非常强,其近些年的考试成绩完全碾压A和B。但其缺点就是课外活动会少很多,同时每个班中的学生数过多,导致老师不能照顾到每个学生。

这真的很难决断,我能想到的因素包括:

首先是学校的师资和考试成绩。因为一些学校的老师会有变化,因此要格外关注一下近两三年的老师和成绩。这其中也需要看看老师的毕业学校及背景等等。曾经看过一些顶级私校的师资,其老师中有众多的牛剑毕业生。同时还有很多老师具有博士头衔。我想,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还有一点是我们比较重视的,那就是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是否丰富。我们并不是只看重考试成绩。因为如果想要上顶级大学的话,光有好的成绩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学校必须要提供这些课外活动才行。

同时也需要考虑学校的整体氛围,比如学校的校风如何。我想这点应该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校长的影响。

哎,真纠结啊。能够考虑的时间应该不是很多了。需要尽快做出决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