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心理暗示

我有一位关系不错的朋友。她的心理状态总是特别好。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总是能够往好处想。让我十分佩服。好的事情自不用说,即使对于那些并不怎么好的事情,她也总能去想,还好,更坏的没有发生。


其实,这就是一种非常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这种心理暗示,可以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人经常不知道自己的潜力会有多大。只有给自己一个好的心理暗示,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彻底发挥出来。

如果有了好的心理暗示,一个人往往可以发挥出自己巨大的潜能,做到平时不可能做到的一些事情。

就拿我儿子来说吧。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晕机,因此每次上飞机前都需要给他吃一粒晕机药。有一次在机场的时候发现忘记带晕机药了。怎么办?于是用一粒糖豆代替,告诉他这是晕机药,他吃了之后竟然全程没有晕机。

我不得不说,对于他而言,可能晕机的原因更多是因为他给自己一个消极的心理暗示吧。由于他晕过一次,可能每次做飞机的时候机会给自己一个消极的心理暗示,自己要晕机。而吃了晕机药后他则会给自己一个积极的,自己不会晕机的心理暗示。

记得刚到英国读书的时候,在打工时由于种种机缘从事了一个自己彻底不熟悉的行业。最初时也不是很自信。但为了给朋友帮忙,赶鸭子上架。自己事先做了很多功课,在和客户见面之前不断的给自己心理暗示,自己一定可以做好。结果在和客户沟通见面的时候,客户非常满意,从而也开启了我在读书期间的主要副业,彻底解决了自己的生活费问题。

有一位朋友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提倡一种“鼓励”法。也就是说从小就尽量鼓励孩子,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你做的非常好,你是最棒的。这样孩子从小就有一种强烈的自我暗示,我是最好的,从小就拥有极强的自信心。在孩子遇到挫折的时候,也会从积极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他们可以说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课。我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既有鼓励也有批评。看样子以后需要改变一下方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