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小人书

最近孩子们参加了一个网课,在网课中听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其中就包括了西游记中的部分情节。不得不说,老师讲的太生动了,有时候我在旁边跟着都听的入了神。比如,在讲悟空和黄风怪斗法的时候,黄风怪口吐黄风,悟空想要顶住,给自己打气,我顶,我顶,我顶不住了,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同时这个故事情节也深深的印在了他们的脑海中了。


可能是老师讲的太好了,孩子们对整个西游记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好家中有一套《西游记》的小人书,于是最近每晚的睡前故事就成了《西游记》。

其实这套《西游记》的小人书是两三年前回国时爷爷送给他们的,当时不远万里搬运会英国。也曾经试着给他们讲过书中的故事,但可能是因为他们从没听过其中的故事吧,对这套书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讲了几个故事后就不了了之了。

这次趁着他们对《西游记》感兴趣,我正好可以趁热打铁,把整套故事讲给他们听。目前已经给他们讲了快1/3的故事了,两个小朋友仍然兴趣非常浓。看样子这次把整套书都给他们讲一遍应该没有问题了。

在给孩子们讲故事的同时,我自己又把《西游记》重温了一遍。迂腐的唐僧,机智的悟空,呆萌的八戒,憨厚的沙僧,这些从小就陪伴我的角色再一次变得鲜活了起来。

其实我的童年时代就是在《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等等众多小人书的陪伴中度过的。记得当时只要父母带着出门,必定要去书店买上几本小人书的。回家后就会迫不及待的翻看新买的图书。

就这样日积月累,也记不清读了多少本小人书。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收拾家中的书籍,我的小人书就放满了好几个纸箱。当时处理掉的时候还有些恋恋不舍。

我家两个娃由于从小在英国长大,从小接触的基本都是西方的经典儿童读物,手绘本。现在感觉还是非常有必要给他们灌输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了。下次回国应该再给他们买一些优秀的小人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