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东西没坏就别去修它

前段时间媳妇和我提到她用的台式机噪音稍微有些大,但正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正好赶上我有时间,想想应该是灰大导致的,该清洁一下了。


Source: Pixabay

于是立刻拆箱清理。把机箱内的灰尘都吸出来之后,其实应该收工了。但当时手贱,心想和CPU相连的风扇中似乎灰尘也不少,但风扇和CPU粘的很紧,于是想到不如把CPU一起取下来,这样就方便清理了。清理完毕,却发现在取的过程中似乎CPU的一些针脚歪了。于是找来钳子想把那些针脚摆正了,但可能是自己手笨工具不得力,总有一些针脚是歪的。

忙了半天,总算把CPU装回去了,但开机后彻底黑屏了,又把CPU取下来检查针脚,这样反复折腾了好几次一直黑屏,我最终决定放弃了。

这时候早就听过的一句话映入我的脑海:

If it ain't broke, don't fix it (东西没坏,就不要去修它)

这句话说白了就是,没事手别贱,自己给自己找事。这似乎说的就是我啊???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如果东西能够正常工作,就别去折腾它,可能越折腾事情越多。尤其对于那些特别忙的人来说,更是如此了。

不过话也不能说的太绝对了。尤其对于工作中的事,有另一种截然相反的观点,就是: "Continuous improvement" (持续改进)。

也就是说,在工作中就算有些东西能够正常工作,也要不断想办法进行改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企业具备竞争优势,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生存。

不过如论如何,在生活中我还是要吸取教训,以后绝对不能给自己没事找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