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
aafeng

Daddy, Husband, Programmer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

今天看到matters上很多人在讨论一个话题,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会。。。让我也不禁开始做了一个白日梦,如果我财务自由了,会做些什么呢?


财务自由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多陪陪家人。自从在国外定居后,由于年假有限,每年只有几周的时间回国。而每次回去,难免会有很多聚会和应酬,真正能留给家人的时间并不多。因此,如果没有工作的牵绊,希望能多陪陪家人。

世界那么大,我没去过的地方还很多。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因此第二个想到的就是旅游。如果真的既有时间又不用担心费用,我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在旅游上。

要想照顾家人,想去游遍世界,都需要一个好的身体,因此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健身上。平时早上送孩子上学后我去上班,看到有些家长一身运动装,肯定是送完孩子去健身的。当时就很羡慕。如果我不用去上班了,肯定也会和他们一样,多花些时间在健身上。乒乓球,游泳,瑜伽,自行车,想坚持的运动似乎还不少。。。

有一件事可能很多人不太理解。如果不用工作了,我还想写程序。只不过现在是为了工作而写。到时候是为了自己的兴趣而写。其实我觉得写代码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看着一行行代码按照自己设定的方式准确无误的运行,还是很满足的。

好了,白日梦先做到这里,其实,如果后面的那个条件对于很多人是很难实现的。无论是否能够实现财务自由,该做的还是要做的。比如:还是要尽量多抽取时间,避免不必要的应酬,多和家人在一起。每年去至少2,3个没有去过的地方,感受一下不一样的世界。体育锻炼也不能省,越是工作忙,越应该坚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