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
aafeng

Daddy, Husband, Programmer

DIY菜鸟

今天媳妇告诉我家里的锅炉坏了,水管里没有热水了。于是我去看了一下,发现报警指示灯一直在闪。首先检查了一下水压,发现水压不足。于是立刻把水压调整了一下,但报警灯仍然还亮着。接下来找到了锅炉的说明书,在排错章节找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把锅炉重置了一下,问题解决。整个用时不足20分钟。


其实,我本是一个DIY菜鸟。第一自己对这类东西不感兴趣,第二,自己在这方面的动手能力似乎不强。久而久之,能够花钱找人的就都尽量找人来解决了。但在英国这里的人工很贵。而且很多电工,水暖工只要一请到家中,无论是否修好都要收费。记得上次家中的下水道堵了,自己尝试了一下无法解决。于是叫了一个水暖工来帮忙。水暖工来干了一个下午都没有疏通,当时感觉一百多英镑可能要白扔了。还好在水暖工打算放弃,要收工的最后一刻,下水终于通了。后来,通过和朋友打听,以及网上搜到的资料,学会了定期向下水道中灌些碱性的Soda Crystal来溶解其中的油脂。同时也购买了相应的工具。慢慢的掌握了保持下水道畅通的诀窍。

后来慢慢的接触到了很多DIY大神。记得当时读书的时候,自己的导师是计算机科学的教授,同时也是一位DIY高手。他在业余时间自己组装过摩托车,汽车,甚至花费了几年的时间自己组装了一艘游艇,而且第一次下水试航就成功!后来周边也有很多朋友是DIY高手,自己重做浴室,重新装修厨房,把电工,水暖工,瓦工的活全包了。慢慢受这些高人们的影响。有些家中的电器或者设备出现故障,首先就会想到自己能不能修好。自己对着Youtube视频,磕磕绊绊的也修过不少东西,慢慢也对DIY产生了一点点兴趣。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庖丁解牛,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练久了就成了高手和专家。我不能奢望自己能成为DIY高手,但对着Youtube视频,把家中电器,设备的常见故障已经解决了不少了,应该也算是半个DIY爱好者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