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
aafeng

Daddy, Husband, Programmer

宅家期间,少儿编程学起来

近期一直宅在家中,难得有了很多陪伴孩子的时间。这也使得我能够了却一桩长时间以来的心愿:教孩子编程。


少儿编程

由于我本身就从事IT,因此也算有些优势,至少明白程序该怎么写。之所以想要培养孩子学会编程,主要感觉这是一项必备技能。无论他们以后从事什么工作,能够自己写一些代码,肯定对他们的工作和学习都会有所帮助。至于以后他们从事什么职业,这就不是我现在需要操心的了。

说干就干,那么该选择什么编程语言呢?很多学校都在似乎用Scratch这样的图形化编程语言。因为这种语言非常直观,让孩子们一看就能懂,容易上手。但我权衡再三,决定选择Python。原因有以下几个:

  • 首先,Python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编程语言。说起来也很有意思,Python并不是我工作中使用的编程语言,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除工作之外的程序基本上我都尽量使用Python。
  • Python的市场需求很大,应用面非常广泛。尤其是在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方面得到到大量的应用。如果孩子对编程感兴趣,那么以后肯定要接触人工智能的。那索性从开始就把这个最基础的工具学好。
  • Python完全适合8岁+的孩子们学习。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很多同龄的小朋友们在学,而且效果似乎不错。
  • Python的库非常丰富,包括适合初学者的图形库,比如:turtle。因此更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这里推荐Trinket这个网站,在这里可以使用图形库turtle编写各种图形化的程序。这个网站就像是一个在线IDE,代码编写,运行在网上全都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