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我的坏习惯 | 从头到脚都有坏习惯

我的坏习惯很多哦~~ 看看有没有你也有的坏习惯👀

哇哦!没想到社区活动举办了﹝我的坏习惯﹞看到这个活动举办的时候,我内心好挣扎,我到底要不要写出来,我要不要开始放弃我最爱的游戏来细数的写出我的坏习惯,好怕写了出来暴露自己太多,害怕我现实朋友圈的朋友看到了会笑话我之类的,我挣扎了两三天还是选择了参加 + 支持@矛盾妞 的这么好发现自己坏习惯的活动😁😁﹝﹞



首先关于我的坏习惯真的有太多太多了!!从头到脚好像都是坏习惯,我是该好好列出来,让自己羞愧羞愧,羞羞脸!!当然也看看我改了没有嘛对不对~~ 看过我曾经写过的文章就知道我是一个游戏严重中毒者。坏习惯可能很多,但是能写且能通过的,应该如下:

· 沉迷手游(王者荣耀)

应该说我沉迷于游戏,我为了打游戏我可以不睡觉,我已经连续两年熬夜打游戏,我打游戏打到游戏强制性的让我禁赛,系统禁赛了几次,系统已经不让我玩了,当下觉得沒得玩了我就带着不甘不願又很无奈的心情回到床上睡覺。我这个坏习惯太浪费时间了,我的游戏没有说玩的很溜,玩得好的人叫大神,玩得不好的人还硬要玩这个就叫死菜。我可以说是死菜又爱玩,输了爱乱发脾气,对队友和朋友都是直接很凶的口气怪队友(自己死菜还要怪队友)

打游戏的时候,如果顺风局家人让我帮忙做东西我或许我会帮忙,但是逆风局我会直接置之不理或走进房间锁门不听不听,逆风局是脾气最不好的时候,队友再一个小失误就会团灭或输了游戏。我会打完一局游戏看看我家人还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或者看看我妈的脸色有没有变黑脸,如果没有我多数会直接回房间继续游戏,沉浸在自己的游戏时间,对现实生活中的一切不管不问。再一个,我对游戏真的没有什么自制力,包括金钱和时间,我喜欢买皮肤,看到喜欢的皮肤我就会买,无论我会不会这个英雄。可如果是我喜欢的英雄我无论如何都想搞到全皮肤,用一句话来说:技术不够,皮肤来凑

现在因为我一时的决定(借号)我没办法登录游戏,我时间突然空了很多,也开始回来写我觉得应该要写的东西,好好整理自己这段期间略过和不上心的学习。

· 懒惰

说到懒惰这个超级坏习惯,有时候我还挺佩服我自己的懒惰,我能躺着我不会坐着,能坐着我绝不会想要站着的一个人。我前段时间我懒到只喝代餐来解决我的一日几餐,只为了不想要浪费时间想早午晚餐要吃什么和不想咀嚼,不吃饭不吃面条只喝代餐。表面上看着像是想减肥才喝代餐,但是事实我因为懒得想我的下一餐要吃什么我才选择喝代餐。(这个很不健康我知道,我现在有吃饭吃蔬菜了,别骂我😣😣)

我每天除了睡觉就是躺着和坐着,不运动也很少走动,在我肚子饿加上我不想走动我就会出招让我妹妹去帮我外带食物,顺便把她想吃的一起外带回来。我不运动体重不断增加,懒惰的后果就是身体开始横向发展了。我最好的朋友知道了我不运动横向发展,叫我动起来,别只坐着不动(可我没动力运动)

我因为之前打游戏都熬夜,每次都是中午才起床,我床上的被子和抱抱我都不太喜欢整理起床了就直接出房门洗漱找东西吃,吃完了就在房间坐着或躺着继续窝着那个温暖的床,我有时会把衣服随手放床上不整理,乱的不只是我的床,还有我房间的各个角落,我不太喜欢洗衣服,我喜欢把衣服堆满满一座山了,或者说我房间满了,房间没地方可走了,我才愿意去把衣服洗了。没有疫情之前我的衣服我都是堆积一两个月洗一次,现在两天洗一次,没办法,不得不向这个恐怖的病毒低头,不得不洗衣服(我都在家里没出门,还是要防范呀)

PS ** 写到这里我觉得我应该挖洞把自己埋着继续往下写

· 拖拖拖~~拖延

之前设定下的目标到现在好像没有完成过任何一件事,觉得我在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做得,就这个念想不断地让我一直拖延,到今时今日都为完成过任何一件我答应过的事情。我之前给我自己好像是小小的目标,每一天的时间轴要有冥想,吃早餐,找灵感,写东西,读书/阅读,运动和准备上班(诶!这会不会太多了啊!!!)

来!!上图片!我手机真的有设定!!但仅限设定,没有执行!!这些目标都是小小的时间段,可我还是没有完成过,时间到了日历会提醒我,我就按掉,我把按掉当做完成了。

这是我日历的页面,现在没更改

· 做事情三分钟热度

想到就做,不会坚持超过两天。老话说得好: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惨不忍睹呀~~

我想像中的我都是很美好,可现实我做了一两天我感觉自己很棒了也辛苦了就停下了脚步🤣🤣尤其是运动,我好像没撑过1分钟,每次都是心血来潮做运动,30秒后撤退!!隔天觉得辛苦了,不做了。

我的三分钟热度还体现在阅读书本,看了很多书是自己想要阅读的,却买了看几页就放抽屉里让它冬眠了。

· 坏脾气

我的脾气真的是易燃易爆炸,小小的芝麻小事也能让我爆炸。我确实把很多坏脾气给我的家人,把好的脾气给陌生人或家人的朋友,那些叔叔阿姨我不熟悉所以不敢发脾气,可是我太熟悉我的家人了,有什么不开心的或有什么不喜欢的都靠发脾气来散发我内心的不满。想一想,我这个人这么多缺点,我家人凭什么这么包容我!因为是家人所以选择包容,我应该换位思考,因为是家人,所以不能把坏脾气留给家人

· 想得很多,做的很少

每次有了想法想执行可是没动力就干想想,想法没行动真的就是在脑海里的想法,包括我写文章也一样,我每次总想着我能写好自己的文章,可总是想着而不是写着。我想做的事太多了,也有点急功近利,只想着眼前的一点点利益,而放弃了长久过后的复利人生

· 想一出是一出不做任何安排,随心所欲的过日子

我的生活在家人眼中看起来有多随心呢,我一整天都在打游戏还能生活加生存,我是一个很自由的人想买就买没什么经济压力,有多余的钱都是放在游戏里,我想花钱就花钱

我自己本身呢,很少对我自己每天的行程有很认真的目标,上面的小目标我都略过,我毫不自律,对自己的生活得过且过,过一天算一天,很少认认真真对我的目标上心。

· 不喜欢打交道

自从自己脸烂了以后,我就把我自己关起来,封闭我所有圈子,最好别人都找不到我的那种心情,不跟朋友聊天,朋友就算信息我找我出去(疫情之前),我也不理会,因为害怕自己脸烂内心觉得自己一定会遭到朋友的嫌弃,所以我宁愿在家谁也不见,这样就不会被嫌弃或指指点点了,是我自己渐渐自卑不自信的原头。

这纯粹只是我内心的想法,可是我的好朋友她是见证整个过程,从漂漂亮亮慢慢一点点,后来加重了,再后来脸烂了,再再后来逐渐好转与严重之间反反复复,再再再后来就是现在慢慢稳定的康复中。也幸好自己在初中认识的她能到今日还在联络,时间真的很快,话说我跟她认识已经超过十年有余,二十年好像也不远了~~(咦~ 我好像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



现在已经11月也接近尾声了! 我之前7月来时就设动定了要养成这些个习惯,这些都没有游戏有吸引力,那时的我还是奔向游戏放弃这些对我未来有帮助的习惯,所幸的是,游戏因借号无法登陆,我终于有理由+理直气壮地重新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好好计划一下全新的明年!!

现在2021快过完了,回顾这一年里我玩游戏占了80%,剩下的20%分给睡觉,吃东西,上班还有偶尔的写写文章(有些在草稿箱冬眠)好像也太无聊了这生活,是真的该认真动起来了,咸鱼睡醒了,该翻身了。




我虽然列出来只有几种坏习惯,但每一个都是让我无限堕落的坏习惯,心想我该如何改善坏习惯呢?想了想,从原有的习惯中改变,难度很大也会很辛苦!所以我心里很肯定的对自己说:「别改了!!建立一个新的习惯代替旧的坏习惯

建立新的习惯比从原有的习惯上做改变来得容易,好的新习惯久了就是好习惯

写完了这么多关于我自己的坏习惯就看到 @Zioh炙豪 举办了 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始改变 我可以开始写我要改变!!🥰🥰 我在想着我是该写激励篇还是实践篇?




以上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