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香蜜沉沉燼如霜 | ~~2

香蜜2來了~~ 拖了好久終於出來了


終於來了~~ 旭鳳(鳳凰)與錦覓

先說說主角們的身份

鳳凰乃天帝與天后之子,鳳凰乃二殿下,多次出征打仗,有勇有謀,屢次立功,心地善良。鳳凰心繫天界,願為天界做貢獻,替父帝分擔天界責任。
錦覓乃先花神之女,在錦覓出生時,先花神下令,誰都不許説出錦覓的身世,違規者自毀元神以示謝罪。先花神算出了錦覓萬年内恐遭情劫,出生之際便喂錦覓服下了隕丹,免遭情劫之苦,先花神離世之前下令眾芳主必須力全保護好錦覓,隱瞞身份是因爲不想被天界引起注意,以免遭天后毒手,難逃一劫。
潤玉乃天帝與龍魚族之女所生,被天后發現原先想滅口,可潤玉說活在龍魚族裡太痛苦,想上天減少疼痛。天后聽了就讓潤玉服下丹丸消除所有記憶,帶潤玉上天界,成為大殿下。


故事的開始是鳳凰涅槃之時遭人暗算,需要七七四十九天涅槃重生的鳳凰,但在第四十九天準備涅槃之際不料中了冰凌暗器,有人要至鳳凰于死地,出現阻止了鳳凰的涅槃。鳳凰被暗器攻擊了以後受傷成了一隻燒焦的鳥墜入花界。

而此時的錦覓在花界一心想著如何能夠躲避眾芳主悄悄離開花界,去天界找斗姆元君幫忙救救她的好朋友肉肉。她的好朋友肉肉因為捨身救了錦覓,被窮奇所傷而死亡,化元靈為多肉,錦覓內疚不已,一心只想上天界救肉肉。

鳳凰被暗器攻擊墜入花界,錦覓誤以為墜落的是烏鴉或喜鵲,或者是一隻喜怒無常的喜鵲,可沒想到竟然是鳳凰!!但想著能夠輕易破結界闖入花界之人肯定是靈力高強之人,不如讓鳳凰把自己帶出花界飛往天界救肉肉最為要緊。

錦覓從小服下隕丹,不知情為何物,,斷情絕愛,所以在面臨感情選擇時,分不清哪個是喜歡哪個是愛。對於身邊所有人都是喜歡,可喜歡也分很多種,其中就屬沒有愛情的喜歡,也因為隕丹令鳳凰誤會了錦覓,以為錦覓從未愛過鳳凰,但兩人都是以生命在愛對方。

潤玉因為從小就懂得禮讓,在天界要生存必須懂的禮讓,因為不是天后所生,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要讓給鳳凰,原本兩人兄弟情深,相互看重,互幫互助。一切的變化始源與兩人同時愛上錦覓,遇到錦覓後,潤玉只想著錦覓我這次不讓,我以後的每一次我都讓給你,可偏偏鳳凰也是這麼想的,我只要錦覓,地位權利我都不想要

潤玉無意間知道了錦覓自小服下隕丹不知情為何物,就算計著如何把錦覓就此放在身旁,哪怕錦覓對自己沒有愛情也不想讓錦覓離開自己身邊。潤玉處處算計沒有用心去喜歡,而錦覓心裡的他是鳳凰。潤玉把隕丹偷偷修復了,讓錦覓恢復以前那個不知情為何物的單純錦覓。

鳳凰因為被有心人易容成他的樣子去殺害錦覓的生父水神,這一幕被潤玉精心設計讓錦覓無意間發現,誤以為是鳳凰殺了生父水神,錦覓心埋怨恨不知為何鳳凰要殺害僅留在世上的親人,也因為如此錦覓在與潤玉的成婚典禮上親手把鳳凰殺了以示謝罪,錦覓看到鳳凰被自己親手殺了心痛極致把隕丹消散。隕丹不在了,心上人被自己親手殺了,錦覓的生活行尸走肉般的活著。

在外人看來,天帝受不了自己的孩兒被殺害而化龍在天上飛,最後倒地死亡。實則天帝用自己的龍體把鳳凰飛在空中的三魂六魄裡的其中一魄偷偷的保存下來,存放在鳳凰簪子暗地裡交給鳥族族長。天帝因為受刺激而死亡了,潤玉就接管天帝之位成為新的天帝。成為新天帝的潤玉不擇手段的想把錦覓留在身邊,可沒了隕丹的錦覓已知曉愛情與喜歡的區別。錦覓看破了潤玉一切一切的算計,錦覓也開始有了小偽裝。

錦覓自知誤殺了鳳凰,得知鳳凰是偷偷被安置在魔界,還有一線生機,為了要救活鳳凰錦覓用盡全力去尋找能讓鳳凰重生的九轉金丹其中的材料。錦覓使用自己眼中的萬千顏色換取了簾晁的玄穹之光,得到了九轉金丹的最後一道材料 玄穹之光 便送往煉藥房。待九轉金丹煉制成功了,錦覓餵鳳凰食下九轉金丹,錦覓察覺到鳳凰即將甦醒,錦覓變化身飛走,鳳凰重生前一秒錦覓的一顆眼淚掉在了鳳凰的臉頰,鳳凰重生了!!

鳳凰與錦覓
由鳳凰重生到兩人化解誤會到 兩人明白心意到 錦覓用自身化解天魔之戰 到錦覓犧牲 到鳳凰等待錦覓重生這過程很長,我就不一一寫出,看了幾次還是會掉淚。
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不好好的溝通,多一點信任就不會被人有機會挑撥。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字便是情之大忌。對於感情必須要有信任為基礎,一段感情沒有了信任是無法長久的維持下去,但凡有一點奇怪的舉動就會相互猜忌,或被有心人故意挑撥一段感情就會有裂痕,隨著裂痕越來越大,不去修復,不解釋感情就算再牢固也會崩盤。
願天下的有情人好好溝通,感情長長久久,
無情人趕緊找到另一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