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誒鞠想說 | 雞湯 或 毒藥

現在有太多心靈雞湯的文案能引起人們的痛點,利用那些痛點把偽感受散播出去,關於被散播的感受你是否會跟著去改變呢?

語錄或雞湯 在現在2021年真的太普遍了,但在於是否有價值?

實話實說,我自己2017年開始就收集一些我很有感觸的語錄或對白,4年過去了,翻看語錄就真的只是語錄,除了能讓我當下的感覺有歸屬感以外,過後好像沒多大的用處。
當然,這只是對於我而言,對你 或 你們我不知道。
這兩張是我從蘋果雲端上拿回來的,我的回憶都在雲端。

有多少人每天都在網上尋求自己感受的歸屬感,要很多人同情或需要很多人認可你的可憐,這是很悲哀的事情,能讓你有動力往前衝的可以是心靈雞湯,但能安慰你內心不安的文字可能是毒藥,別太相信別人所寫的一切。

語錄每天都能點醒任何人,但在於人們現在都會把自己的感受放大來接納所謂的雞湯,好讓自己能感同身受或感覺那些語錄都是為自己所定制的。

要知道文案再漂亮,也是經過生活磨煉過後所得出的感受。再者,文案很漂亮是為了吸引那些放大了痛點的朋友們。



給某個朋友:

對於有輕微抑鬱的朋友們,你們別只會在網上找感受的歸屬感,回歸現實生活吧~
別因為網上那些放大了你的痛點而讓你感到親切的網手毀了你的一個家。你可以把自己的感受放上網,但別讓大家來評理你的家事,外人不知內情,只會煽風點火,裂痕只會越來越大,等到你自己清醒才發現自己多愚蠢。

語錄能讓你在網上找到安全感,感覺別人就是能感受你所有的痛苦會不開心,你想要釋放這些不快樂,可是,現實生活中哪有每天都能接納你的不快樂?

作為一個成年人,你相信網絡能帶給妳安心和歸屬感,那現實生活中的你怎麼了?現實與網絡必有差距,網絡是可以包裝,而現實是一面照妖鏡,一照一目了然,

別因為現實就躲在網絡假裝療傷,傷害無辜的另一半和孩子,那你太可悲了朋友。



這個是我一開始寫語錄這一篇的開頭,但發現這個對我而言還不夠好。

每天看到好多语录。有些是生活语录,有些事感情的语录,当然也有些和生活是很密切的联系,要知道能被吸收加行动的是心灵鸡汤,看过当吸收,划过当行动

我這一篇是想表達的重點是

生活很多人都會有挫折或不愉快,如果你只會放大自己的委屈和不開心,在網上尋找同道中人,讓人安慰你,讓人鼓勵你,可是得到安慰和鼓勵的你能改變什麼嗎?

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別因為自己的不如意去傷害愛你的家人。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別親手毀掉自己的避風港。

網絡是你能暫時躲避的地方,不是你摧毀你生活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