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香蜜沉沉燼如霜 | ~~1

萬千顔色匯集于一處,竟是沒有顏色。

有沒有一首歌開頭就能讓你揪心的?我有!香蜜沉沉燼如霜的插曲〔天地無霜〕就算只是在聽歌,單純的聽歌享受音樂時只要播放香蜜插曲,那個旋律『deng』一出來,我的心不知覺會顫一下,想象那個虐心的畫面,總是鷄皮疙瘩都起來了😥
注**這次是我第三次看香蜜

杨紫&邓伦 - 天地无霜

聽前面3秒,心會揪著

這部劇真的越到後面越虐心,一開始其實有點無聊,但不看不行!!因爲有鄧論😍😍 沒錯,我是鄧論粉,其實是鄧紫CP粉,只要他和楊紫在同一個畫面,無比的養眼,我就覺得很開心(越扯越遠了 威~~

印象最深刻的是鳳凰的母神竟是心胸狹窄的大壞人!!暗地裏一直用卑鄙的手段「自以爲」的幫鳳凰鋪路,明面上是幫鳳凰掃除所有障礙,其實私心是想要權力和勢力加上可以操控所有人,讓所有人都乖乖聽話,達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忤逆者都被處罰。

事出必有因,每個人都會改變,因爲自己某件事得不到,就會從另一件事情上得到滿足。
好比這天后,一開始想要一個一心一意的丈夫,不料自己的丈夫卻朝三暮四,登上天帝之位就忘恩負義,還想要廢除她天后之位,若不是因爲自己擁有鳥族的勢力傍身,怕天帝是必定將天后廢除。天后那時候想明白了擁有權力的好,什麽恩愛榮寵都是假的,過眼雲烟,擁有權力是最好的,權力不會化爲烏有!!擁有權力來鞏固自己在天界的地位,當然這也成爲了權力的囚人

這世間上,每一位女子都想擁有一心一意的愛人,這天后荼姚也曾擁有一段情,與大哥廉晁的一段舊情,可惜太微(天帝的原名)因爲想掌管整個天界,不惜與魔界的固城王聯手把大哥廉晁置於死地,還好月下仙人把大哥廉晁救了下來。

可是因爲傷勢嚴重昏迷多年,待蘇醒時就即刻去找心愛之人荼姚,告訴她是天帝與魔界固城王聯手把他置於死地。太微為奪帝位不惜殺兄,不仁不義不忠,別被太微矇蔽了雙眼,可一切已回不了頭,荼姚以爲廉晁已經死了,萬念俱灰之時,太微給了她溫暖,還封了荼姚天后之位。我猜測是太微看上了荼姚背後龐大的鳥族勢力,在荼姚萬念俱灰時給了她溫暖。

當時荼姚已經嫁給天帝,荼姚已成天后且懷了天帝太微的骨肉,擁有了天后之位等同於擁有天下,雖然如此,但荼姚還是知道自己必須鞏固自己天后之位,拒絕了與大哥只有二人的逍遙度日,允諾從此不再想見。

廉晁之後避走蛇山,只爲了成全荼姚。廉晁使用元神幻化成一座蛇山,修煉靜養,悄悄的活著。

天后某一天因爲天帝受傷了,傷勢嚴重只有玄穹之光才能救太微的命。
天后就去找了廉晁,廉晁非常錯愕和痛心問道:你來此,是爲了讓我救太微?
天后說:『如果救不了太微,我也活不下去,只能帶著鳳凰隨太微而去了』
大哥廉晁看著心愛的人,只能忍著心痛給了自己的玄穹之光。

一個玄穹之光已耗費了大半元神,兩個玄穹之光是廉晁所有的元神。

廉晁一生的兩個玄穹之光,一個救了當年傷勢嚴重的太微,還有一個救鳳凰乃荼姚之子。為救荼姚之子把自己最後的玄穹之光交了出去,心願已了,再無挂礙,一生無憾的走了。


世上最絢麗的,便是最簡單的
世上最絢麗的乃是最純净透明的愛人之心

以上兩句是廉晁覺得能代表最絢麗的解讀。天后因爲廉晁的一生的癡情而清醒,説了句:我想要的最絢麗的東西,只不過是至高無上的權利。原來自己的選擇都是錯的,不該貪戀于權力。

説完,縱身一跳,了結此生


其實這也説明了,從古至今女人可以爲了「情」不顧一切,不惜一切代價
多少人爲了「情」一字,遍體鱗傷,笑容不再。
爲了「情」一字,改變自己,沒了自我。





最後來説説這個太微天帝吧~其實這個角色挺噁心人的,想要天帝之位還想要花神,在權力與美人之間做了選擇,卻手握著權力把美人給強了,真的有點噁心。(雖是故事,但我能説説自己的感覺對吧~~

不過還好太微天帝死前,做了一件好事能抵掉一生的錯。就是把鳳凰僅剩的一魄給保存了下來,鳳凰不至於魂飛魄散,還能涅槃重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一章來説説鳳凰與錦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