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诶~鞠想说 | 抱怨是不是一种情绪

很多时候我们面对难题或困难时,第一个想法是不是抱怨怎么会这样?包括我自己也会,这是是不是一种本能的情绪?
抱怨的是生活还是自己?
有时候想想,抱怨能解决问题吗?
好像不能,但为什么这么多人一直抱怨
抱怨散发着负能量,偶尔的抱怨还能接受,
若是每天的抱怨,再正常的人也会被抱怨所影响,
谨记! 远离抱怨,散发负面情绪的人。

抱怨的解释是心中怀藏怨恨或对他人诉说心中不满,怨恨。很多时候你以为的抱怨是正常的抒发情绪,殊不知是带有一点的心态消极的表现,也是一种负面情绪的表现。

人为什么会抱怨?无论是对事情,对人总有找出能抱怨的事情。人们在对于一件事情的不满或不舒服的时候就会开始抱怨这个不对,那个怎么样之类的。我在想或许有些人想通过与人抱怨的方式寻求一点点心理上的安慰,但那不是他最真实地抱怨,只是想寻求一丁点心灵上的安慰而已。

如果你的抱怨能换来一点安慰,那就从安慰上去做些改变。没有人愿意与一个整天抱怨却不做出任何改变的人成为朋友,要知道忍耐是有极限的,朋友没有必要当一个你情绪上的垃圾桶,也别对自己身边寥寥无几的朋友散发负能量一个个的也会被感染你的负能量。

图片来源 :自己在Canva弄出来的图


❌ 别当一个只会抱怨,心态消极却不愿意改变而总是找借口的人


拥有负面情绪每个人都会有的,只是要怎么去转换负面情绪,懂得自己去转换负面情绪已是改变自己的一小步,这一小步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要转变认知,一件事情有好多个角度,看你想站在哪个角度思考,每个角度都会有答案,你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也会豁然开朗。再者要学会感恩,其实学会感恩是一门人生的功课,慢慢探索感恩的道路会发现其实很多事情我们学会感恩,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摩擦或误会。

还有一件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知足常乐!不是让你安于现状,而是让你感恩你所拥有的,你拥有的别人不一定拥有,别人拥有的你不一定要拥有。积极行动,认清自己的目标,往自己的目标前进,充实的生活不会被负面情绪干扰。

善用【但是】来感恩,生活会简单很多 ♥


我的 Matters 索引页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