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請好好愛自己

逝去的時間無法重來,但如果可以,我想告訴你,請好好愛自己。

嘿,算算時間,十年前,你大約是還沒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吧

這時候的你,還沒探索過世界,還沒建立自己的價值觀、

一切對你來說,都是那麼新鮮且稚嫩,

被保護得很好的你,像朵開在溫室的花,等待綻放。

圖片來源截自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然而,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往後的人生

現在的我無法告訴你哪一個選擇會通往更好的道路

但無論對錯,我都希望你都能夠好好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之一、健康,才能走更遠的路

給自己吃健康的食物,不要為了省錢吃不營養的東西

多喝點健康的水,不要像螞蟻貪食甜,讓身體產生負擔

沒事不熬夜早點睡覺,沒有事情值得你犧牲寶貴睡眠

養成運動習慣,游泳也行,健走也行,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

好好愛自己之二、在乎自己的需要、關心自己的感受

太在乎別人眼光的你,往往忘記最需要關心的其實是自己的感受

請從現在開始在乎自己的需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請常常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無論在家庭或是感情,懂得適時地拒絕不適當的關係以及不好的感受

忍耐只是壓抑自己的感受,不能正確的解決問題

懂得傾訴及傾聽,才是人與人之間理解的第一步

好好愛自己之三、給自己掌聲,學習依靠自己,信任自己,支持自己

要相信自己永遠值得自己依靠,遇到問題的時候,用力地哭一哭,哭完慢慢解決

害怕及迷茫的時候也沒關係,好好睡一覺,冷靜下來思考

不要一昧的依靠別人,忘記自己也有足夠的能力堅強、成長

好好愛自己之四、永遠不要放棄學習跟設立目標

永遠不要放棄對新事物的熱情,學習新事物可以讓自己擁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不要得過且過,設立目標並努力執行,築夢的過程能讓自己踏實,不再迷茫

即使失敗,也是很光榮的一戰

好好愛自己之五、學會平靜接受挫折與失敗,懂得從中學習

希望你有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也能平靜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

挫折與失敗是人生中必定會承受的過程,但願你能從中吸取養分,成長為更茁壯的自己


小時候可以笑得多開心呀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人之所以為人,是在不斷成長和培養自我的道路上越來越清晰的認識自己;

直到有一天,成為你理想中的那個人。

希望有一天,你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Chia-寫於2021/10/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