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限時活動贈禮】無差別愛人|我與阿球寶貝

其實,一直以來,我一直認為愛是有差別的,就好像心臟生來就是偏左邊的,不是在身體的正中間一樣,我們的愛,也會因為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而有差別,無法完全做到「無差別」。
有差別愛人

其實,一直以來,我一直認為愛是有差別的,就好像心臟生來就是偏左邊的,不是在身體的正中間一樣,我們的愛,也會因為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而有差別,無法完全做到「無差別」。

就算是同一個家裡裡的同一對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沒有偏頗、都是相同的嗎?常常,我們總是耳聞一對家庭裡爸爸疼女兒、媽媽疼兒子,或是之類的事件層出不窮的發生。

你說,一樣是爸媽,對孩子的愛不同嗎?我想,誰都不敢肯定地說出是與不是

然而,愛或許是相同的,但實際上在對待每一個孩子,都會因為孩子的實際狀況有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自然每一個孩子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而這樣的不同,長久下來便會變成所謂的「差別」。

在我的觀念裡,在父母家庭這一塊都是如此了、更遑論是在教育或是社會其他部分區塊,更難有所謂的「無差別愛人」可言。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沒有孩子,卻成為了一位母親

在我印象中,母親的角色一直是如同我媽媽那個樣子的—那樣堅韌、付出與嘮叨⋯
我還沒有勇氣,也還無法想像自己能夠有能力擔任一位母親的角色!

直到那一天,我遇見了阿球。

窩就是阿球

阿球,你就這樣突然的出現在我生命中,並快速的佔有一席之地。

因為你,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當一位母親的感覺。

從那天起,我便多了一個跟屁蟲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你震耳欲聾的叫聲

也記得當初帶你回家時,你在機車踏板的紙箱內瑟瑟發抖的樣子⋯⋯

於是,從那天起,我便多了一個跟屁蟲。

幾乎是我走到哪裡,你便跟到哪裡⋯⋯

在家時,我洗澡、你守門外,我上廁所、你顧門口,我在客廳看電視、你跟著守在沙發旁邊的小窩,爸媽不在的時候、你會偷偷跳上沙發窩我身旁,睡在我懷裡。

在房間時,我睡覺、你跟著在床邊窩裡睡覺,我看書、看手機、你乖乖窩身邊不吵鬧。

出門時,坐車的時候,你不管天氣多熱,就是要跳到我身上看窗外的風景。

散步時,你走幾步就會記得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跟上,即使是坐在推車裡,每當我看向你,你眼神也總是盯著我守護我⋯

突然才發現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了⋯⋯

你陪我度過好多個日子,陪我度過好幾個春夏秋冬、好多次旅遊、好多快樂不快樂的事你都知道⋯⋯在失戀時,你陪我散步陪我哭泣,在我傷心時過來舔舔我的手安慰我⋯

但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我是不是不是個好主人、好媽媽(雖然其實我都讓阿球叫我姊姊)

常常,因為忙碌、因為疲憊,我懶得帶你出門散步溜達,即使我知道你多麼嚮往出門去探索世界,也知道你出門會有多開心⋯

常常,因為假日睡晚了,忘了先起床幫你倒水跟飼料,讓你餓著肚子等糊塗的主人起床才有飯吃⋯

常常,我因為想省錢,沒讓你像其他狗狗一樣,去高級的寵物美容、剪出漂亮的造型,要讓你忍受我幫你剪的狗啃的髮型,以及我不專業的洗澡方式⋯

常常,我為了自己的快樂、和朋友玩樂晚了,忘了你在家默默的趴在地上無精打采的期待著我回家⋯

常常,我忘了你需要陪伴,就算在家的日子,也只顧著玩手機、看書、看電視,沒有好好抱抱你、摸摸你陪你玩⋯

然而,即使我不是個好主人,你還是願意那麼那麼愛我💖

原來,世上不是沒有無差別愛人,只是因為,我還沒遇見你而已。❤️

原來,世上不是沒有無差別愛人,只是因為,我還沒遇見你而已。

只是因為我養了你,你就給了我這麼多的愛。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大約一輩子也無法感受到這種感受

會因為你喜悅、會因為你開心、會因為你擔心、會因為你流淚⋯

甘願為你花錢看醫生、帶你散步、背你出門、幫你沖尿撿屎...

無法想像,我能夠那麼心甘情願做這些事情。

或許,是因為,人類的世界總是太複雜

人的「愛」裡,總是參雜了太多的冀望、責任與要求,不那麼純粹。

然而,從你的眼裡,我得到的是最純然的、最簡單又直接的愛。

約定好,打勾勾,你要一直愛我到老,我也一直愛你,一直愛你、一直愛你...沒有止盡。


【限時活動贈禮-💖幸運數字小禮物】

這個活動是無差別愛人,所以我也想因此辦個特別的小活動,一起來散播愛吧!💖

❤️參與人:全體馬特市民皆可參與(若收件地址不在台灣的市民,可轉寄他人)

❤️小禮物份數:共3份~(同1人最多1份)

❤️參與方式:

🎁每個人從01-50數字中選出個數字,並填寫於google表單(一人只能填一次)

🎁google表單網址:填寫表單請點我~💖

🎁填寫完請在文章下方留言「已填寫表單」,讓我能找到你,否則放棄參與活動。

🎁表單填寫時間截止於台灣時間2021/11/20(六)19:00,之後填寫的不計算

❤️幸運數字相關規範💖

🎁幸運數字:此部分由主辦人選取,小禮物有三份,所以會有3個幸運數字。(公平起見我已於昨日選好並螢幕截圖錄影存證,之後發文會放上)

🎁如何判定中獎:💖

首先,先由所有人選取的第一組號碼判定,與三組幸運數字其中一個相同則中獎。

每組號碼對應一個品項的小禮物(只有各一份),依填寫時間計算最先填寫並數字相同者中獎!所以越早填寫機會越大喔~

若第一組號碼小禮物沒有發完,會再核對所有人的第二組號碼~選出中獎者。

🎁公告日期:會於台灣時間2021/11/20(六)表單截止後先回覆此篇留言者得獎訊息,之後再另發文公告,發文時間最晚一周內,以我方便為主。

【限時活動贈禮-💖幸運數字小禮物】

❤️由於是自己發起的小活動,所以如果有未盡事宜,將會再留言告知大家~💖

🎁這次的小禮物雖然不貴重,但是是小小的心意,希望大家會喜歡且踴躍參與呦🎁

-Chia寫於2021/11/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