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日常|NFT教學課程心得分享💪

(编辑过)

NFT-這陣子總是出現在各大熱門文章的重要名詞,相信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但對我而言,完全就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英文,看著大家如此熱衷,卻完全無法參與!

上次有幸看到@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的文章,要進行NFT教學,還是「免費」的,雖然手邊沒有電腦,但還是必須報名的!!!


課程當下因為沒有電腦,所以我是使用iPad上課,然後手機操作,所以有些步驟倒是與課程稍稍有些不同,幸運的是手機操作上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小狐狸錢包直接下載app,跟講解也不至於差距太大!

✔最重要的是,我終於成功開小狐狸🦊錢包了!

雖然現在還沒有半毛錢,但總算是跨出區塊鏈的第一步了!

🦊我的小狐狸錢包:0x85BF400BA287D368Eb8E1666D88cB28195530704


✔製作與上架自己的NFT:

另一個學習的重點就是如何上架自己的NFT,在一連串眼花撩亂的操作之後,我也開始慢慢了解如何在opensea上面製作自己的NFT,課程當下碼農很貼心的,這部分都有留時間給大家參與跟實作練習。

課程當下創作的第一個NFT,是前些天在關渡花海拍的美麗花兒照片🌷

後續跟著課程指示步驟,我也成功上架了我的第一個NFT囉!

很多事情總是要嘗試才能有進步💪

✔ETH購買:

購買ETH的部分瑪農也有做詳細的講解,不過因為牽扯到不同手續費用,而且有多種平台,加上我是完全的新新手,這部分真的還一知半解,為了不要誤導大家⋯⋯就不特別分享這一塊,留待以後我若是有好好研究成果再來跟大家分享😆


✔NFT智慧財產權問題討論:

這次課程中提到關於NFT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我個人認為,其實這部分還有待法律規範,但我覺得現階段其實可以把NFT想像成名畫買賣,雖然買家付款買到畫了,但版權並不是屬於買家的,而是還是屬於作者本身!

我認為以後如果NFT能夠選擇買賣的部分只侷限於產品本身、或是包含著作權的買賣,就比較可以認定著作權歸屬問題了!

這個部分就留待以後法律規範以及NFT發展趨勢去慢慢成就囉!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這次課程總算讓我對NFT從超級門外漢變成門外漢等級,沒辦法,雖然碼農講解很詳細,然而區塊鏈這個世界實在太廣大,我還有太多事情需要學習跟摸索了!再次感謝Matters和 @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這次舉辦的課程😄

最後附上當日課程大家的空投團體照😆

希望大家在這個區塊一起成長跟進步💪

-Chia寫於2021/11/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