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日常|我的小魚缸

前陣子有很大一段時間,養在公司的魚缸一直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不管是換了水、換了濾棉還是終於加了底沙都沒用,甚至是直接去水族館換了一個缸也無濟於事,新缸缸壁仍舊如同舊缸一樣,浮著一層不散的細碎泡沫。然後有一天,放了週休二日回來後,發現只剩下一隻孤零零的,唯一一隻魚,病懨懨的游著,其他直接隨波逐流的隨著過濾器飄動,當時心想,啊!倒缸了。

其實還有一隻魚也不能說是完全倒缸,但基本上只剩下一隻魚,也讓我對養魚這件事情突然感覺到索然無味了,雖說是一時興起之舉,我的小小魚缸內養的也只是同事養的魚生出的小魚,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花紋也不美,但這樣養著養著,應當也有個兩三個年頭了⋯⋯

突然覺得心灰意冷,索性把剩下的魚兒另外裝起觀察,直接把整個缸拿去刷洗、燙熱水了。

過了幾天,剩下的孤兒魚好似狀態恢復了一些,大著膽央求同事姊姊收留成功,於是,魚兒有了新家,生活的挺好。

而我的新缸,我倒是懶得思考養活什麼了,只是不自覺裝了滿水,打著過濾轉,好吧,當成養水也罷。

這兩天,突然有了些興致,問同事姊姊要了兩隻蝦,來觀察一下養水已久的缸能不能再次使用

不敢要的多,因為蝦子對水質要求其實比魚來得高,怕水準仍不穩定,又再次殘害生命呀。

這些天每每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看看他們還仍否存活,看見那兩隻鮮紅,魚缸內好似有了生氣,突然覺得開心了起來呢。

-Chia寫於2021/11/06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