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茶
想喝茶

喜歡貓貓狗狗等毛茸茸的小動物,偶爾發布自己寫的文章。

自戀者

一個年齡大約5、6歲的男孩捏著手中柔軟的絨毛毯子,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望向坐在床邊的媽媽。

「媽媽、媽媽我問你喔!世界上第一個自戀的人類是怎麼出現的阿?」

他眼底寫滿了好奇,拉住母親的袖子。

「怎麼了寶貝,怎麼會想問這個問題呢?」

母親溫柔的彎起唇,摸摸孩子細軟的頭髮。

男孩沒有回答,只是一臉認真的盯著眼前的人。

「好吧,等媽媽跟你說完後,好孩子就要乖乖睡覺囉」母親頓了頓,看著眼前的孩子重重的點了下頭後才接著開口。

「某天,有個人問上帝說。

“上帝先生,請問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是永遠愛我,並且不會離開我的呢”。

上帝回望著他,看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幾乎以為上帝不會回答。

祂伸出一根手指,指了指那個人。

“……我?”。

上帝聽著他說的話,肯定的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了一個有點像微笑但異常僵硬的表情。

“你自己,又怎麼會離開、背叛你自己呢”。

像是被上帝的回答給嚇愣,他只呆呆的不斷重複剛才的回答。

“…我?” 。」

「好囉,故事說完現在好孩子該乖乖睡覺囉」母親替孩子把毛毯拉好,再把他心愛的玩偶放到枕頭旁。

「媽媽…我聽不懂」男孩含糊的聲音帶著濃濃睡意,但仍強撐著眼皮把話說完。

母親只是又彎起笑容,俯身輕吻了床上的孩子,並隨手拉下身旁檯燈的開關。

「晚安」母親溫柔的說了聲,才轉身輕輕的把門帶上走出房間。

end.


作者的話:

一個算是小品(?)的故事吧。

*突然想到的故事情節,所以會有點沒頭沒尾。

歡迎大家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